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从军装到警服,最美退役军人的警察故事!

发布时间:2019-09-29 16:09:02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湖南株洲,有这么一批人他们脱下军装、建设家乡他们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他们奋战在平凡岗位上他们默默付出、甘于奉献他们奋斗的身影是我们这座城市美丽的风景

  中国访谈网9月29日讯(张国军 胡立强 蒋晨凯)     在湖南株洲,有这么一批人他们脱下军装、建设家乡他们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他们奋战在平凡岗位上他们默默付出、甘于奉献他们奋斗的身影是我们这座城市美丽的风景。

  9月28日晚,株洲市首届

  “寻找最美的你”先进典型评选颁奖晚会举行,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丶市长阳卫国等领导出席颁奖大会。

  株洲公安也有这样一批人

  他们脱下军装穿起警服

  守护平安的初心从未改变

  这一次,他们也获得了

  属于他们的荣誉!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天元分局 曾晓明

  曾晓明,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副局长。1994年入伍,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曾晓明先后荣获“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 “湖南省公安厅破案办案能手” “湖南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个人”“全省公安机关湘警之星”等荣誉称号。

  最美退役军人

  株洲交警 袁宣日,在部队历任战士、副班长、司务长、排长、副连长、副营长、代营长、团技术处技术室主任。2002年从部队转业,现为株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芦淞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先后获得株洲市文明公民、株洲市优秀政法干警、株洲市先进工作者、春运工作先进个人、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湖南省劳动模范等多种荣誉,201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两次。

  炎陵公安 凌斌

  凌斌,炎陵县公安局水口派出所副所长。在服役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获嘉奖并荣立三等功,还被评为武警湖南总队优秀执勤标兵。退役后主办刑事案件50余起,办理行政案件1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40余人,调解群众纠纷100余起,救助群众80余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本色,诠释了优秀警察责任和担当。

  最美退役军人家庭

  荷塘分局 刘和平之家

  刘和平,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三次,1996年8月转业到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荣立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个人,现任市公安局荷塘分局工会主席。岳父徐国オ是老革命,也曾经历战火洗礼,儿子刘敏军也在经过部队的锻炼后成为了消防员,妻子则是丈夫和儿子的“后勤兵”。这一家人,三代从军,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贡献给部队和国家,两父子退役后更是继续奉献社会,这就是一个乐于奉献的最美家庭。

  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株洲市公安局

  近年来,市公安局加大抚恤优待力度,全年累计优抚慰问军人、转业军人633人次。

  强化正面激励和典型推树,近年来,先后为320名转业军人予以记功。先后推树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曾晓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袁宣日、公安部特聘教官(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李小军、一等功臣张瑞等675名先进典型。

  加强心理健康服务,打造转业军人心理健康服务团队,成立警营心理咨询室,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举办心理健康培训,在公安网建立心理健康服务专栏,加强转业军人心理健康所测评、援助服务、战时和重大事件心理危机干预等。

  强化参军政治考核工作,全市参加政治考核5838人,政考合格5439人,连续9年未发生政治责任退兵事件,其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高度肯定,先后多次荣获全省空军招飞政治考核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公安机关210工程建设先进集体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铜奖、全省优秀公安局、全省政绩考核评估先进单位、全省公安机关侦破命案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单位、微改革微创新先进单位和优秀重点改革项目三轮四项大奖等。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