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2024新春献礼特别报道 当代易学名家——金宸宇

发布时间:2024-01-11 17:01:33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弘扬时代楷模人物宣传各行业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艺术家、专家学者、大健康产业等行业领军人物。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先进事迹可圈可点。

  弘扬时代楷模人物宣传各行业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艺术家、专家学者、大健康产业等行业领军人物。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先进事迹可圈可点。记录了活跃在新时期新时代背景下的各行业优秀人物、先进事迹,这是对他们的充分肯定和颂扬,是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具体践行者。

  华夏悠久的历史,铸就了它辉煌灿烂的本土文化。易学,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易学几经变革、最终衍生出了天与人和、地与人和,天地与人共和的大道无形哲学思想。作为易学界的杰出人物, 金宸宇老师以其淳朴深厚的易学功底和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在易学领域里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为国学易经文化的不断创新发展并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人文建设而坚持不懈的忘我追求。紧跟时代领路人,共同奋进新时代!

  金宸宇,1972年6月出生于云南昆明,中专学历专业为城镇建设,大专学历专业为工程管理,本科学历专业为电子商务。先从事房地产建筑施工管理、后从事物业管理服务。

  金宸宇年少时于1989年开始研习周易,从去昆明的各个书店、报刊亭、地摊去寻购周易方面的书籍自学,到外出寻师访友及网络交流、学习,金宸宇先后学习了四柱八字命理、六爻预测、梅花易数、奇门遁甲、大六壬、八宅风水、金锁玉关、玄空风水、天星风水、外应预测与拆字预测等,并阅读了诸多易学典籍。尤其擅长的当属奇门遁甲预测与策划,以及对家居风水和办公风水的勘测、调理与布局。在研易期间,金宸宇也研习佛学与道学等,感恩所遇到的每位老师。

  金宸宇研习周易至今已有30多年,为诸夏周易文化研究院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周易著名预测学家、周易名家百科人物。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国学文化承传工作委员会理事、委员,中国未来研究会科技未来研究分会第四届理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国周易专家委员会名誉顾问。

  金宸宇入编2020年《伟大征程》、2021年《盛世华章》、2021年《走进大国崛起的开拓者》、2021年8月《采风中国》、2021年中华孔子学会儒商文化研究委员会《爱党爱国社会精英大典》、2022年《聚焦新时代的中国学者》、《中国新时代的见证者》、2022年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影响力聚焦》、2023年《初心映照党旗红》等文献、刊物。2023年被遴选担任中国知名百科人物数据库“名誉主席”。

  《汉书·艺文志》记载:“易道深矣,人更三圣,世历三古”。《易经》的成书,经历了上古伏羲画八卦、中古周文王演为六十四卦并作卦爻辞、下古孔子作传解经的三古时代。《易经》包括《连山》、《归藏》、《周易》共三部,而现在的人则多把《周易》等同于《易经》。

  中国古代先哲伏羲“仰观天文,俯察地理,近取诸身,远取诸物”通过实践、思考和感悟,从而建立了人与自然因地制宜、协调发展的易学。先哲伏羲建立易学与中医之祖神农氏尝百草一样均源于生活与实践,又因中医理论也是建立在阴阳、五行、八卦等基础上,故有“医易同源”之说。

  《周易》内涵涉及天文、地理、气象、人文、建筑、农业、商贸、医学、军事、武术、物理、数学等多学科。《周易》是国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千百年来,《周易》对我国的政治、经济、哲学、史学、文学、宗教、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都产生了极其深刻的影响。《周易》研究的范畴是象、数、理。研习应用易学,卦象是根本,即通过占卜来推演卦象所代表的信息及其规律。

  周易预测和风水堪舆,莫不是为人解惑释疑、出谋划策、趋吉避凶,告人以防微杜渐、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生存、发展之道,更是告人以行善惜福、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为人之本。研习、应用及求助于易学者,要怀诚敬之心、不故弄玄虚、不自欺欺人,要维护公序良俗、遵纪守法、爱党爱国。

  在易学实践中,金宸字为提升自己的易学而努力寻求易学的真谛,不断学习实践、总结经验。把易学应用于服务和方便人们生活,为继承、弘扬、传承、捍卫祖国优秀文化做出了贡献,他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学结合,去伪存真,取其精华,而去糟粕,将实战理念授给更多的人。在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和实践中,不仅学术成就显著,在实践方面有着独到见解,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大量成功案例。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