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苏卫星:自主创新 为中国新能源产业做贡献

发布时间:2020-05-18 15:03:42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长期以来,能源与环境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如何保障有效的能源供应,同时应对日益严重的环境挑战,这是对我国的严峻考验。此等境况下,有利于能源利用、

  长期以来,能源与环境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如何保障有效的能源供应,同时应对日益严重的环境挑战,这是对我国的严峻考验。此等境况下,有利于能源利用、社会发展的每一项科技成果的问世,都弥足珍贵——就像苏卫星积多年汗水与智慧研究发明出的“新型高效发电机”等科技成果。

  多年以来,在发明创新道路上,苏卫星经历了太多的酸甜苦辣甚至是死神的威胁。然而,正是凭着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不拔之志,凭着对科技攻关的狂热喜爱,使命与担当使他最终踏平坎坷,走出困境,收获累累硕果。

  这是一场对耐性与心智的考验。没有资金,没有场地,没有科研设备,困难重重。但苏卫星敢于“摸着石头趟河”,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30多年的自主创新,诞生了“新型高效发电机”、“自发电驱动式交通工具”、“两驱动一体发电设备”等成果,获得国家专利30多项,谱写了一个民间发明人的传奇。

  不仅如此,苏卫星的“新型高效发电机”因节能减排时代背景下的巨大价值,受到国内外诸多商家的青睐。而他面对诱惑不动心,坚持“本土化”的生产路线,所展现出的民族气节令人拍手称赞。将科技成果产业化,苏卫星正进行着不懈努力,他相信通过“新型高效发电机”延伸出的科技产品,必然会给我国能源发展带来新的支撑,给低碳社会带来新的欣喜。

  苏卫星先后创办鹤壁市科技创新研究所、鹤壁市科技创新研究院,任职鹤壁市发明协会会长。在这一所、一院基础上延建起的山东卫星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卫星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两家唯一专业生产节能环保“新型高效风力发电机”和“新型高效风力发电机风光路灯”的高科技企业。

  苏卫星发明的“新型高效发电机”, 其发明原理打破被世界科学界公认的发电机定子不动的科学禁锢,与传统的发电机在同质量条件下相比输出的功率是传统发电机的三倍以上,在同功率的情况下相比体积缩小很多、重量大幅减少,成本大幅度的降低,可为国家节约大量的资源及金属材料,减少污染及有害气体的排放,新型高效发电机的产业化:对经济、能源、环境、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及实施的必要性。新型高效发电的原理通过实践得到社会的认可。该专利曾获得日内瓦国际专利技术成果博览会“金质奖”、五十一届世界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金奖、二十二届伯尔尼国际专利技术成果博览会金奖、中国高新科技杯金奖等。在国内外产生深远的影响,深受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关注,并获得社会各界的赞誉与好评。

  面对未来,他信心满怀,苏卫星表示,这个技术对国家、对民族及发电行业这个重大产业,以及国家的经济发展,可持续发展,能源储备,环境污染都都极为重要。这个虽是他个人的发明,但这个技术要为国家服务,苏卫星正在将这项我国原创性重大科技发明,向全社会推广应用,真正实现大规模产业化,共同为新能源产业做出新的贡献,为祖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创新,苏卫星一直在路上,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