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多芬艺校举行九月大考,以优异成绩向国庆节和中秋佳节献礼

发布时间:2020-09-30 11:57:0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魅力长沙的九月,湘江两岸、麓山群峰,四处漂着沁人心扉的桂花馨香。 在这举国上下即将迎来国庆、中秋佳节的美好日子里,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迎来了2021届新学期以来的




 

 魅力长沙的九月,湘江两岸、麓山群峰,四处漂着沁人心扉的桂花馨香。

  在这举国上下即将迎来国庆、中秋佳节的美好日子里,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迎来了2021届新学期以来的又一次大考。

  为了迎接九月大考,学校管理层高度重视,从校长、执行校长、副校长到教学处主任、各班班主任、专业老师们全都集中精力,严格教学管理,抓紧和督促同学们集中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制定和完善考务制度,各班班主任和专业老师们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

  同学们每天早上六点起床,进班学习,早餐后八点三十分进入正式上课,一天下来一直到晚上十一点三十分就寝休息,专业学习是够紧张和辛苦的,目的就是为了圆自己的大学艺术梦想。通过入学两个多月时间的勤学苦练,声器乐和舞蹈专业的学生信心满怀,对自己九月月考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9月29日上午8时40分,长沙多芬艺校九月月考正式拉开序幕,29日上午和下午声乐生和器乐生考试在多芬音乐厅和教室考场全面展开。

  《梨花颂》、《绒花》、《映山红》、《牧羊姑娘》、《吐鲁番的葡萄成熟了》、《教我如何不想他》、《春思曲》、《一首桃花》、《大江东去》、《祖国、慈祥的母亲》、《一条运河千里长》、《越人歌》、《长城谣》等等一首又一首歌曲从多芬音乐厅传出,是那么的美妙动听,是那么的令人心旷神怡。







相比八月月考而言,声乐生无论是美声、民族、流行等唱法的同学们在九月月考舞台上作品展示都有较大的进步,他们在歌唱中吐字清晰、节奏、音准、气息把握较为稳定。就气息而言,气息在歌唱中占重要因素,掌握了气息,就赢得和驾驭了歌唱的秘诀。同学们在声乐学习中,不断加强气息的训练,用心去唱,用感情来做附和。与此同时,9月23日著名歌唱家、音乐教育家郁钧剑老师和四川师范大学与四川音乐学院的王教授、孙老师的教学指导,同学们把唱歌系统学习中的六大要求,即基本音准、节奏、气息、发声、共鸣、咬字等准确运用于考试作品展示中,从而为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长沙多芬艺校的教学中重点围绕省联考考试要求展开教学;另一方面,还为同学们在未来参加校考时做好教学。

  唱歌除了“基本音准、节奏、气息、发声、共鸣、咬字”等六大要素外,考试作品的连贯性与完整性,以及同学们的着装、站姿,考试的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通过九月大考积累了经验,提升了自我。

  在器乐考场,有钢琴、古筝、扬琴、笛子、二胡、小提琴等多个器乐主攻方向的学生、他们把两个多月来的学习知识,在九月月考中展示得淋漓尽致,发挥得非常完美。









 
 9月29日至30日上午的试唱、练耳、乐理的考试中考场纪律严明,同学们认真仔细地做好每一道考题,充分了展示多芬学子的学习风采。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考完九月月考后,至省联考还有三个多月时间,长沙多芬艺校的全体教职工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拿出破釜沉舟、舍我其谁的信心与勇气,去奋力拼搏,力争在未来的联考中取得好的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祝福多芬学子通过自己不懈努力,一定能在逐梦途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张晓峰报道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