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列车安全置顶 湖南怀铁乘警启动乘务员反恐消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2 17:00:2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快!用叉子叉住他。”“注意用盾牌保护自己。”这是近日在一趟列车上进行的反恐演练中传出的乘警指导演练的话语。连日来,怀化铁路乘警在所负责的50多趟普速、高铁列车上全面启动列车乘务员的反恐及消防演练培训,以提升列车的安全指数。

  中国访谈网11月22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刘淼)    “快!用叉子叉住他。”“注意用盾牌保护自己。”这是近日在一趟列车上进行的反恐演练中传出的乘警指导演练的话语。连日来,怀化铁路乘警在所负责的50多趟普速、高铁列车上全面启动列车乘务员的反恐及消防演练培训,以提升列车的安全指数。

  模拟反恐演练培训

  年末将至,正是一年收获、总结的季节,也是各类问题容易发生的季节。为了提升列车的安全指数,提高列车乘务员们在列车遇有突发的危险情况后能快速、安全、有效地配合乘警予以处置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保证列车和旅客的安全,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启动了列车年末的反恐及消防演练培训工作。

  反恐及消防演练培训工作由支队负总责,由各乘务大队、乘警组具体实施,支队消防专职民警予以指导。

  在反恐及消防演练的培训工作中,各乘务大队、乘警组以列车乘务员们能熟练地使用配发的反恐用的叉、棍、盾等反恐器材为主要内容。为遇警情能拉得出去真正派上用场,各列车乘警组都是设置一个场景:暴力分子持刀砍人,要求迅速出动制服暴力分子,保护旅客的人身安全来开展演练培训工作。

  在演练培训中,各列车乘务组的列车长积极配合乘警,带头参加演练培训工作。一次不行,就来第二次,直到演练合格为止。

  在消防培训工作中,各乘警组在集体培训后,更注重一对一的培训,让每个乘务员都亲手接触、模拟性地体验灭火器的使用过程。

  灭火器使用培训

  据了解,从11月20日启动反恐及消防培训工作后,已有30%的列车车班开展了反恐及消防的演练培训工作,计划在12月上旬达到100%的演练培训。

中国访谈网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