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巨量本地推干货小课堂丨日常经营×营销怎么做?

发布时间:2023-04-01 10:29:29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生意增长的背后,离不开日常中的长效稳投,通过持续种草、拉新、沉淀机会人群,才能为大场直播带来更多爆发可能。今天的「巨量本地推干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生意增长的背后,离不开日常中的长效稳投,通过持续种草、拉新、沉淀机会人群,才能为大场直播带来更多爆发可能。今天的「巨量本地推干货小课堂」来和大家讲一讲如何做好「日常经营×营销」。

  我们建议商家们日常营销的主要目的是:做收入、拉新客和引流到店,关注的核心指标有GMV、ROI、和库存的消耗。因此,在日常营销阶段,无论是做短视频推商品,还是直播团购,「巨量本地推」都建议咱们主打常规化的套餐组合,不建议过多地去做低价引流商品。如何完成三大核心指标的提升呢?商家可以通过“做好基建、建立内容生态、矫正推荐模型”三步走来达成。

一、做好基建,打造商家自营阵地

  基础建设工作是日常经营和营销的地基,具体包括组建团队、制定运营策略、打造矩阵号、制定工作协同SOP等。

  完备的直播+短视频团队,包含四大人员模块:画面组、主播组、流量组和视频组。

  1、画面组:负责直播的产品管理、大屏和手机返送、直播推流等工作。

  2、主播组:除了直播和拍摄出镜的主播之外,还包括对主播进行现场支持的题词人员、主播助理等。

  3、流量组:负责「巨量本地推」等投流工作,进行计划调整、消耗监控等。

  4、视频组:负责短视频素材的剪辑,以及自有视频账号的发布和运营。

  不同团队配置、团队人员能力,以及人员模块的匹配度,直接决定了直播间、短视频内容的丰富性。在新手期阶段的商家,也许较难匹配完备的团队人员,会出现一人兼顾多角色的情况。但在发展期和成熟期的商家,就需要对团队人员结构进行不断地完善,尽可能配齐所有能力模块中的人员,以保障运营和直播工作能够更有效、更稳定地进行。

  团队雏形建立之后,我们就可以着手搭建自有抖音账号、直播间了。同时,我们需要根据商家自身特点、经营情况、经营方式等,制定配套的运营策略,打造矩阵号,制定工作协同SOP等,并且根据不同的经营阶段进行优化调整。

  完善的基础建设,能让我们通过更高效、更强大的应变能力和BGC内容的生产能力,为每一场大场直播做好准备。

二、建立内容生态,商家+达人扩大引客

  建立“商家+达人”的短视频内容生态,包含三个部分:

  1、内容标准化:制定符合商家品牌特色的差异化内容,做到风格统一、特色鲜明、能够持续输出。并根据阶段性的数据反馈,对内容标准进行优化调整,但不能偏离商家自身的品牌特征。

  2、商家短视频运营:以转化和增粉为目的,规律性地发布标准化的内容。并且通过「巨量本地推」对短视频进行加热,进行短视频推门店、短视频推商品。

  3、达人短视频投放:日常邀请达人进行探店等合作推广,利用达人影响力转化用户,同时也需要利用「巨量本地推」对达人的视频进行加热推广。

三、规律性常态化自播,不断矫正推荐模型

  结合短视频的发布与投放,我们还需要逐步建立常态化的自播机制,持续为节点大促等生意爆发不断地蓄水、蓄力。并且配合自播,进行持续性地利用「巨量本地推」投流获量,前期可少量多次进行投流测试,帮助矫正推荐模型,吸引更精准、更优质的购买客群。

  建议各类商家的自播周期:

  · 洗浴按摩商家:11天/月

  · 美容美体商家:10天/月

  · 运动健身商家:9天/月

  · 茶饮商家:15-19天/月

  · 火锅商家:25-30天/月

巨量本地推「日常经营×营销怎么做?」方法论总结图表如下:

巨量本地推「日常营销案例」解说:

  去年,因为特殊原因,不少酒旅商家经历了低谷阶段,但某景区却利用长达2个月的周期,布局了体系化的内容方向,通过“自产内容常态化+专业达人内容×流量推广+常态化日播”的营销模式,配合「巨量本地推」投放×直播引流,在非旅游高峰期,打造出了日常营销生意的正循环。

  · 自产内容常态化:主营账号每日更新一条视频,带体系化的内容标签,打造出了账号独有的特色系列内容。

  · 专业达人内容×流量推广:邀请达人拍摄发布沉浸式体验景区项目的短视频内容,利用「巨量本地推」加热内容曝光TOP 6的短视频,获得更多用户转化。

  · 常态化日播:每日选取景区内不同项目进行更替直播,带领用户沉浸式体验项目,完成用户长期的蓄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