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名中医臧平立 传承雷锋美德 诠释中医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4 18:55:28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喜获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在全社会深入学习雷锋、培育文明风尚”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

喜获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在全社会深入学习雷锋、培育文明风尚”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2020年7月23日由全国学雷锋办公室、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雷锋精神学校、中国雷锋·中国集体雷锋评审委员会、中国雷锋报社美育研究中心在全国评选雷锋式人物活动中,经评审委员会审议决定,授予臧平立同志“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臧平立,执业中医师,省民进会员,陕西省中医药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级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全国难治病研究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臧平立系清乾隆年间南臧【臧牧吉】北黄【黄元御】流派第六代传人,麻瑞亭关门弟子【原西安市中医院已故名医麻瑞亭第五代传人】,2018年被省卫生计委评为陕西省杰出名中医,西安新城臧平立中医诊所所长,北京同仁堂特聘专家。

  臧平立同志秉持“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的忠旨。从医30多年来一直将发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并不断向世人传达中医理念。为将中医这门经验科学传承下去,还整理了自己的医案,著书《臧平立医案》,以供他人借鉴。陕西科技出版社08年出版,陕西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被国家图书馆收藏。 2020年8月《臧平立疑难病症经验集》将要正式出版发行。

  他惜老怜贫,乐善好施,以治病为目的,诚心为患者,他经常参与义诊公益活动。每每看到有洪灾和地震发生及严重影响民生活动中、他三十年来一直从事捐款捐物活动。1998年洪水捐赠物资,西安市红十字会给予颁发奖杯;2008年捐赠八十多套桌椅板凳等物资,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给予爱心大使锦旗;2008年汶川地震和洪水事件等的曾多次捐赠。

  2019年6月他冒着风雨,不畏艰苦困难,到汉中地区宁强县的大山深处黎坪镇给穷苦人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2019年5月参加“陕西省名中医走进商洛健康扶贫主题活动”的义诊活动。

  2020年疫情期间,他在同仁堂药店义诊咨询服务60多天的时间里、戴着口罩为电话向他救助的病人送药看诊,并日日在药房为病人配置防疫情的中药药方,耐心讲解治疗和预防控制及普及教育知识、捐款捐物及捐草药……等,常常一站就是一天,但臧平立先生乐在其中。

  他的事迹被国家级及省,市权威媒体多次报道。曾经在钓鱼台国宾馆贵宾厅和人民大会堂多次被国家领导人接见并合影留念。2000年曾在钓鱼台国宾馆被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授予“爱囯人士”奖牌

  在诊病中他始终坚信金杯银杯不如患者的口碑,每见贫困潦倒者,常常解囊相助,或于处方用药时,斟酌再三,去其昂贵之品,而以平廉之品代之,亦获殊效。一面面熠熠生辉的锦旗 表达了患者最衷心的感激之情,被患者称为“名医善人。”

  这就是臧平立,一位扎根西部、一位不忘初心,饱蘸真情书写医者情怀,一位为中国传统医学传承发展奉献毕生的西部名医。多年以来,他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帮助贫困家庭,用中医人的大爱情怀,救助无钱治病的患者,帮助老弱病残,治好了无数海内外的病人、救助了很多人的生命和健康、捐款捐物给地震灾区和全国新冠状疫情防控,体现了他无私奉献,发扬雷锋精神的大医情怀。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只做好事,不做坏事。臧平立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用百分百的关切和热情对待每一个病人,精准的治疗,贴心的关怀,把每位病人当做亲人一样照顾直至他们病愈重获健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好每一天的每一份工作和每一件事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迹,持之以恒坚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理念,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谱写出一曲曲感人肺腑的“雷锋之歌”!是顺应新时代的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道德典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