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营口警方探索农村警务新模式 “葵花义警”服务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0-08-12 10:22:3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营口市公安局老边区公安分局柳树派出所针对农村治安环境特点,努力探索农村警务新模式、打造服务新亮点、拓宽服务群众新渠道——组建了葵花义警志愿者队伍,多元

  营口市公安局老边区公安分局柳树派出所针对农村治安环境特点,努力探索农村警务新模式、打造服务新亮点、拓宽服务群众新渠道——组建了葵花义警志愿者队伍,多元化化解矛盾纠纷,零距离服务村民百姓,致力于服务“葵花民宿小镇”——柳树镇,村民交口称赞。

营口警方探索农村警务新模式 “葵花义警”服务田间地头

  7月1日,派出所在辖区18个自然村设立了“葵花义警服务驿站”, 将调解矛盾纠纷的窗口延伸到村民家门口,将服务群众的力量铺设到村民的田间地头,经过一个月的摸索和实践,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矛盾不上交”的目标,以系列化服务为打造平安村、和谐村、网红村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营口警方探索农村警务新模式 “葵花义警”服务田间地头
  旅游旺季,葵花义警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为游客服务

  葵花义警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义务在村镇内巡逻

  如今,葵花义警志愿者服务队会员增至 210 人,由派出所民警、老党员调、治安积极分子组成,共计解村民矛盾 48 起,“葵花义警”红马甲已经成为乡村一道独特的风景。(姜长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