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助力“三城同创”怀铁乘警化身交通劝导员

发布时间:2020-08-03 18:47:53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8月3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刘淼)“阿姨,请往旁边人行道过马路。”近日,在怀化市“步步高”、火车站处等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四名

  中国访谈网8月3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刘淼)“阿姨,请往旁边人行道过马路。”近日,在怀化市“步步高”、火车站处等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四名头戴“小红帽”的年轻人正在维护交通秩序,并劝导行人有序横过马路,他们是怀化铁路乘警支队的民警。此刻,他们把自己化身为城市交通劝导员。

  2018年,怀化市委、市政府在全市作出用三到六年的时间,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三城同创”的重大决定。

  为推动怀化市“三城同创”的整体建设,不断增强市民的文明和创建意识,贡献铁路公安民警在“三城同创”中的力量,自7月份以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每天组织4名民警在市内的“步步高”、火车站处等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维护交通秩序。他们穿上印有“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的红背心、戴着红色的志愿者帽和口罩,手执小红旗在怀化市“步步高”、火车站处等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协助交警指挥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劝阻行人、非机动车勿闯红灯、越线、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帮扶老弱群体过马路;劝导驾驶员勿向车窗外抛物;劝导行人勿乱扔垃圾和随地吐痰。

  “有‘小红帽’真好,我们上下班途中也不堵车了,希望多组织这样的志愿者上街。”正开车上班的刘女士这样说道。“今天有‘小红帽’在,我过马路都不担心被车撞到了。”一名年过70的老奶奶感谢这些化身交通劝导员的怀铁乘警道。

  据了解,自7月份以来,怀铁乘警支队共出动20余人次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劝导、阻止不文明行为约400余起。

中国访谈网编辑 长江 华光   值班总编辑 蒋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