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毛泽东特型演员参加长沙爱心家庭赴湘西开展的公益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16:14:32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8月11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报道) 8月7日,毛泽东特型演员毛新群与湘西爱心小背篓负责人和来自长沙的爱心人士张志平先生一行约70人(13个爱心家庭)于上午

  中国访谈网8月11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报道) 8月7日,毛泽东特型演员毛新群与湘西爱心小背篓负责人和来自长沙的爱心人士张志平先生一行约70人(13个爱心家庭)于上午10:00从吉首市出发,前往泸溪县潭溪镇兴隆寨小学开展公益助学行动。这已经是张志平先生率队第三次来湘西助学了,距离上次他们去凤凰县腊尔山拉忍希望小学助学已经过去整整三年时间。

  长沙爱心人士以家庭为单位,带着妻儿一同感受湘西美景,体验湘西贫困孩子的学习生活状态,这对于城里的孩子来说,将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暑假生活体验。

  爱心车队行驶了50分钟到达泸溪县潭溪镇兴隆寨小学。湘西小背篓爱心助学协会为长沙的爱心人士精心准备了独具民族特色的苗家习俗展示。只见在兴隆寨村口早已摆下“阵势”,热情好客的当地村民摆下四面大鼓、一张方桌上摆下米酒和大海碗,以此来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客。

  在炙热阳光的炙烤下,兴隆寨的村民不顾高温酷暑打起激昂的苗鼓。鼓声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令人听来热血喷张、豪情满怀,令在场的长沙爱心人士大呼过瘾。

  接下来是精彩的敬酒环节,热情好客的苗家姑娘们端起盛满米酒的大海碗为长沙爱心人士轮番敬酒。按照当地风俗:给客人敬的酒必须一饮而尽,越喝得多越显示你的诚意和豪爽。这下,长沙的爱心人士也不再客气了,他们端起酒碗大口大口地喝了下去。这是正宗的糯米酒,醇厚绵甜酒香扑鼻,是对远道而来贵客的最高礼节。(供稿:胡立强)

中国访谈网编辑 长江 华光   值班总编辑 蒋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