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一千零一宴创始人夏一味携手味里故乡创作团队,诠释杭州美食文化

发布时间:2020-08-24 09:48:23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每座城市也有专属于自己的味道。8月17日,《味里故乡》的创作团队携手美食艺术家夏一味录制了一期关于杭州美食的节目,以食物的美好,表达城市的美好,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每座城市也有专属于自己的味道。8月17日,《味里故乡》的创作团队携手美食艺术家夏一味录制了一期关于杭州美食的节目,以食物的美好,表达城市的美好,完美诠释了城市的魅力。同时也以美食为线,串联起城市的历史、文化、环境等纵深元素。

  《味里故乡》作为一档融合纪录片美感与慢综艺故事的生活文化节目,她们善于发现藏在味道里的文化故事,旨在让传统的匠心与珍贵走进年轻人,令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江一燕、秦岚、彭昱畅、戚薇等知名演员都曾参与过《味里故乡》的录制,可以称得上是明星版“舌尖上的故乡”。此次邀请夏一味录制节目,正因为他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与节目的内容格调完美契合,双方的合作也完整还原了杭城的自然人文风光,传承杭州特色美食文化,传达了艺术美源于生活的朴素真理。品尝美食&欣赏美景是体味人土人情的最佳方式,也鼓励了大家学会感知身边的生活之美。

  在节目中,夏一味在最能代表杭州美景的西湖边,为著名的中国时装设计师吉承老师准备了一场食融于景、赏心悦目的杭帮菜家宴。第一道菜,夏一味以荷花、荷叶、莲藕做食材,鲜藕灌入糯米,再以赤豆点缀,搭配桂花酱,一道软糯香甜的桂花糯米藕便完成了。随后的无骨鸡翅更是致敬了吉承老师的代表作——“翅膀卫衣”系列,足以体会到夏一味的用心。

  众所皆知,东坡肉为浙菜中的一绝,但夏一味这次却做了一道素东坡,明明是以冬瓜为原料,但最后的成品却让人垂涎三尺,原来素食也能如此精彩。最后辅以一壶冷萃莲花龙井茶,于水光潋滟中感受嫩香馥郁的西湖龙井,身临其境地体会白居易“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的煎水煮茶之乐。

  在夏一味与吉承老师共享美食之后,两人在欣赏西湖美景的同时还探讨了美食与服装设计之间的融合。艺术的本质总是相通,夏一味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即便是平平无奇的食材,在他的手中也能变成一道道富有艺术气息的美味佳肴。胭脂沉水、水光潋滟、凤兮归放等极具诗意的菜名也能看出夏一味对美食和文化有着非同一般的理解。正如夏一味说的那样,旅行的过程其实是旅心,不仅是脚步的前行,更重要的是心灵的旅程。

  不管是美食家还是设计师,他们对生活、对艺术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追求。夏一味作为“一千零一宴”家宴创始人,以美食的味道,解析城市味道、城市气质,节目让我们了解到杭州美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还引起大众对杭帮菜的兴趣和对杭州的向往之情。吉承老师借西方剪裁之“形”诠释中国元素之“意”的设计理念,将悠远的古典文化诉诸于服饰,集时尚、文艺、实用为一身,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独特而唯美的中国风。期待未来两位艺术家能给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带领我们更多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中国美食之美。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