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Facebook数据滥用悬赏计划 谁发现就能拿走4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8-04-11 13:14:19 来源:腾讯科技 责任编辑:vieng
  腾讯科技讯据外媒报道,为了尽快重建用户对自家平台的信任,Facebook可是什么招数都用上了。它们居然设立了赏金计划,谁能发现Facebook的数据泄露问题,最高就能拿走4万美元的奖金。  美国时间本周二,Facebook正式

  腾讯科技讯据外媒报道,为了尽快重建用户对自家平台的信任,Facebook可是什么招数都用上了。它们居然设立了赏金计划,谁能发现Facebook的数据泄露问题,最高就能拿走4万美元的奖金。

数据滥用悬赏计划

  美国时间本周二,Facebook正式推出了新的赏金项目,只要用户能在自家平台上发现数据滥用现象,就能轻松拿走最低500美元的奖金,而那些抓到了“大鱼”的用户,则可独揽4万美元的大奖。纵观整个行业,花钱请人监督自己是否存在数据滥用问题,Facebook绝对是第一家。

  “该项目可以帮助我们定位那些与安全漏洞无关的数据滥用问题。如果进展顺利,它就能覆盖Facebook平台的每个角落,帮助我们提前发现类似剑桥分析公司的问题,以便Facebook尽快做出整改。”社交巨头首席安全官阿列克斯-斯塔摩斯说道。

  那些带有足够证据并引起Facebook注意的问题会得到漏洞和数据滥用赏金小组的审查,随后社交巨头会根据调查报告决定如何进行下一步回应。可能的情况包括关闭数据滥用应用、起诉数据泄露者或对售卖或购买未授权数据的公司进行现场调查。

  如今,赏金小组已经有了10名专家,不过Facebook还计划为该小组增加更多人手。为了完成后续的赏金发放,未来还会有其他小组参与进来。

  据悉,一个合格的数据滥用举报至少要涉及1万名Facebook用户,而且上报用户还得拿出数据是如何被滥用的证据。此外,上报的问题还得是Facebook并未意识到的。

  需要注意的是,公司获取数据、任何使用恶意软件欺骗他人安装应用、社会工程项目和发生在其他平台的非Facebook案例都不能参与该赏金项目。不过,未来Facebook可能会适时扩大悬赏范围。

  “如果你真的有料,我们的大门会一直保持开放。”Facebook产品安全主管科林-格林说道。

  Facebook萌生这一想法也是因为剑桥分析公司丑闻的不断发酵,这家数据分析公司甚至与2016年美国大选搭上了关系,虽然公司创始人对这一指控极力否认。

  此前,科技公司的赏金项目一般是给捉虫的黑客的,Facebook也有类似项目,为了找到平台上的bug,它们一年花的赏金超过100万美元。(编译/锐志)

  分享:

  观点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上究竟说了什么

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上究竟说了什么

  扎克伯格面对着44名参议员,听证会主题是Facebook如何处理用户隐私和其他问题。...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