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周先生出手光绪元宝北洋造库平七钱二分

发布时间:2018-04-11 12:06:42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名家说宝:周先生出手光绪元宝北洋造库平七钱二分

 【名家说宝】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艺术品收藏越来越走入人们的视线。古钱币因其有具有丰富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是一个历史时期经济状况,政治状况以及文化氛围的实物凭证,是珍贵的史料,深得众多收藏家喜爱。随着艺术品市场的持续升温发酵,古钱币的价格一路走俏,市场行情可谓一片火热。

名家说宝:周先生出手光绪元宝北洋造库平七钱二分

  光绪元宝是钱币收藏的大类,历来都受到很多藏家的关注,不同版别的光绪元宝都有独特的韵味,值得藏家深品。光绪元宝是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由湖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后各省纷纷仿效。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地方省所铸铜元,皆在其正面上缘镌写省名。特别以北洋造光绪元宝为例,在钱币交易市场中,北洋造光绪元宝备受大收藏家青睐,是很多买家追逐的焦点。

名家说宝:周先生出手光绪元宝北洋造库平七钱二分

  周先生的光绪元宝北洋造库平七钱二分,直径3.9厘米,重26.28克,形制规整,工艺精湛,币面整洁,钱廓清晰,包浆老道,锈色自然,品相完美,极具艺术观赏价值。钱币正面珠圈内铸满汉文“光绪元宝”四字,珠圈外上环书“北洋造”,下环铸“库平七钱二分”,左右两端各镌一个圆点,钱文清晰,深邃挺拔,笔画圆润,横直竖立。钱币背面中央镌蟠龙图,蟠龙腾云驾雾,龙身盘踞太阳,身姿遒劲有力,龙头饱满,龙爪张扬,威武霸气,神武有力;定睛一看,币面上的神龙仿佛呼之欲出,惟妙惟悄,栩栩如生。蟠龙图上环镌英文“光绪34年”,下镌英文“北洋”,左右两端稍下侧各镌一个圆点。由此可见,此币乃北洋造34年光绪元宝,珍罕无比,价值不菲。

名家说宝:周先生出手光绪元宝北洋造库平七钱二分

  藏品品相精致,审美风格独持,工艺精美细腻,钱币正面鲜然可见满汉文化的融合,而钱背却明确标示了西方文化的介入,带着该历史时期鲜明而浓厚的历史韵味,历史价值深厚。此枚钱币色泽明亮,包浆入骨,熟旧自然,深打字口清楚,流通痕迹明显,边齿过关,龙鳞清晰,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值得藏友们倾情珍藏!

名家说宝:周先生出手光绪元宝北洋造库平七钱二分

  光绪元宝北洋造库平七钱二分,其有着浓厚历史熏陶,是价值很高的文物,具有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同时还是考古和研究中国历史文化难得的实物,收藏意义甚佳。周先生的光绪元宝北洋造库平七钱二分,集艺术价值与历史价值为一体,值得藏友们倾情珍藏!

  如您想收藏周先生的光绪元宝北洋造库平七钱二分,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