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邓先生诚意出手中华民国十年造袁大头壹圆

发布时间:2018-04-11 12:09:57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名家说宝:邓先生诚意出手中华民国十年造袁大头壹圆

 【名家说宝】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近代中国的机制银元日渐走俏,价格一路上扬。说到银元收藏,就不能不提“袁大头”。“袁大头”在收藏市场上的认知度很高,被很多收藏爱好者看好,价值逐年攀升,是一项收藏热门。

名家说宝:邓先生诚意出手中华民国十年造袁大头壹圆

  邓先生的中华民国十年造袁大头壹圆,直径3.88厘米,重26.8克,是民国时期流通的钱币。其外环为直齿边,含银对,工艺对,重量对,符合当时的铸币特征。该藏品从民国流传至今,依然保存完好,殊为难得,清晰的字体、饱满的嘉禾颗粒、栩栩如生的人像,甚为美观。此外,随着历史的推移,此币也沾染了岁月的痕迹,币面自然的包浆和银锈使其更添美感。收藏钱币,品相非常重要。此币品相完好,历史韵味浓厚,具有很不错的收藏投资价值。

名家说宝:邓先生诚意出手中华民国十年造袁大头壹圆

  此币中华民国十年造袁大头壹圆的正面为袁世凯戎装侧面像,上铸“中华民国十年造”繁体字样,人物刻画生动,字体清隽,寓意“民主、共和、宪政及君主立宪”之思想希冀,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研究价值。背面中央竖写币值“壹圆”,左右环有嘉禾图案。古代把一禾两穗、两苗共秀、三苗共穗等生长异常的禾苗称为“嘉禾”,人们认为它们是政治清明、天下太平的征兆。将嘉禾铸在当时的国币之上寓意国家重视农桑、以民生为本,同时亦有另一思想,即取其家和之谐音,寓意“家和万事兴”之意。毋庸置疑,此币有着非常丰富的历史内涵,收藏价值不菲,值得珍藏。

名家说宝:邓先生诚意出手中华民国十年造袁大头壹圆

  钱币作为法定货币,在商品交换过程中充当一般等价物的作用,执行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贮藏手段和世界货币五种职能,这是钱币作为法定货币在流通领域中具有的职能。随着历史的推移,许多钱币早已退出流通领域,失去其原有的流通功能,但却多了考古价值、艺术价值、欣赏价值、收藏价值等各种新功能。在如火如荼的古玩收藏市场,中华民国十年造袁大头壹圆一直都是比较热门的藏品,图案特殊,纹饰考究,具有很强的时代感,深受藏友青睐!

名家说宝:邓先生诚意出手中华民国十年造袁大头壹圆

  民国时期,袁大头壹圆银币币型划一,成色、重量有严格规定,受到了社会认同和接受,在国内金融市场上逐步取代了清朝的龙洋,成为流通领域的主币。如今,袁大头早已不流通于市场,且随着时代的更迭,其存世量也逐渐减少,从而决定了它的价值有着庞大的上升空间。收藏热潮席卷神州大地的情势下,受价值规律的影响,这些袁大头钱币的价值呈直线上升,并随时间推移,增值潜力越来越大,市场非常明朗。

  如您想收藏邓先生此枚中华民国十年造袁大头壹圆,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