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记四川省鑫铃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一赵正富

发布时间:2022-10-14 16:08:19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随着二十大即将到来,再一次牵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二十大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释放”着一个个事关民生的利好“音符”让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随着二十大即将到来,再一次牵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二十大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释放”着一个个事关民生的利好“音符”让国人为之振奋!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春天共襄凝心聚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四川省鑫铃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正富为助力磷复肥行业新理念发展建嘉言,献良策,承载更多的希望…!

 

 

 

 

磷复肥的生产状况及标准探索:

过磷酸钙国标适用于工业硫酸和磷矿粉处理制成的农用疏松和颗粒状产品,产品成份由70%水溶性磷和酸及硫元素构成,产品特点是水溶性磷施用后见效快能被植物直接吸收,故称为速效磷。但利用工业硫酸和磷矿处理制成的产品重金属容易超标,属于酸性肥料,久施会造成土壤酸化板结和重金属污染土壤。其次产品水分小于15%,硫含量大于8%,生产工艺中产生的粉尘和排放的废气废水废弃物含有二氧化硫,二氧化氟和二氧化碳对空气,水源和土壤会造成一定影响!十九大过后国家要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空间战打的就是二氧化硫,二氧化氟和二氧化碳,对过磷酸钙行业有一定影响。

 

 

 

 

钙镁磷肥标准适用于磷矿和钙镁硅矿石在高炉或电炉中经高温熔融,干燥或磨细制成的产品,产品成份由枸溶性磷和钙镁硅元素构成,产品特点是枸溶性磷施用后见效慢,通过土壤中的有机酸缓慢溶解后才能被植物吸收,故称为迟效磷。但钙镁硅中量元素丰富,有促进作物生长和改善粮食品质的功能,仅有碱含量大于45%,久施会造成土壤碱性化,水分小于0.5%生产工艺中和施用过程中粉尘与空气与职业健康防治有一定影响。

 

 

 

 

 

 

 

复合肥标准适用于氮磷钾元素混合制成的产品,产品含量从起初的5-5-5到现在28-28-28含量提升了560%,生产工艺从起初的搅拌机一一滚筒筛一一圆盘机一一喷浆机转型升级为高温高塔造粒,产品特点农民施用方便,一施就是氮磷钾,各种土壤作物都适合,见效已快,但三元素肥料施底肥,氮钾对促长促产起作用,对种子发芽生根作用不大,复合肥作底肥相当于浪费氮钾养份增加种植成本,其次缩二尿对作物和土壤会有一定影响。根据国家化肥减量和高质量发展理念,化肥减量应该是用肥数量和标准含量都要减,如果只把用肥数量减少50%而把标准含量提升500%那只能说是化肥增量了,高质量发展就搞成坚持高含量发展!

 

 

 

 

有机肥适用于含有机质腐植酸制成的产品,国标有机质≥40%,行标有机质≥30%,由此看出有机肥标准降含量,增产量,提品质,坚持绿色有机,环保生态发展和资源化循环利用发展才是真正的高质量发展!实施化肥减量加强有机磷复肥标准创新是关键,现根据磷复肥国标质量要求与18亿亩耕地的质量要求作比较,即要守住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又要守住粮食安全和经济发展,探索利用工业无机废弃物和农业有机废弃物综合循环利用制造新型有机无机肥,新型有机磷肥,质量要求以磷和有机质为主,中微量元素为辅,符合生态质量要求,加强磷复肥制造向创造转变,开发出这种类型的肥料才是现代绿色农业产业施根保土修复土壤的肥料,助增产,提品质,保健康的肥料。构建工农业优势互补,降低工农业成本,提高品质和经济效益,减轻环境污染,促进耕地修复的肥料,也只有这类型的新型肥料生产工艺,才能守住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粮食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

 

 

 

 

 

 

 

会理县鑫铃有机生物复混肥厂(四川省鑫铃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传播和推广新型磷肥的中小型民营企业,建于2002年至今20截,许可证产品过磷酸钙于2016年8月停止生产转型生产新型磷肥并获得专利证,专利号zL201210379719.1   执行企业标准,标准号:Q/xLYJF0001一2017年,产品核心技术是采用自主研发的《一种复混磷肥的生产工艺》将各种化工业废异物和农业废弃物原料通过专利配方增加肥料含水率,但有效成分含量不减少的环保生态型磷肥,产品主要以磷和有机质为主,中量元素钙,镁和微量元素铜,铁,锌,硼,钼为辅,生产工艺以专利技术为切入点,实现产品过程就是解决环境污染呵护土壤促进粮食安全维护人类健康!该项目属于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在四川,云南,贵州,湖南和重庆等区域,对不同区域,不同作物,不同土壤,不同气候等进行了6年的推广应用,用户反映良好,产品深受用户的喜爱,客户从试用新型磷肥产品到主动定金订单购卖,无一例不良反映,新型磷品牌及科技成果在西南三省得到了客户和政府的逐步信任,产品以绿色有机,环保生态为优势,成为政府采购首品牌,其市场前景与经济效益分析,节能环保分析,项目的技术创新点,产品技术纳入标准情况,国家产业技术政策的符合性,技术优势与对比,该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并获得省名牌扶持资金,省发改委重点科技项目扶持资金,凉山州和会理市等科技项目扶持资金及自筹资金2千余万元征对《一种复混磷肥的生产工艺》项目进行科技攻关,经历小式,中式不断的试验和论证,逐项解决了试验生产工艺中一系列的技术瓶颈问题,已经达到了生产要求,其专利技术成果现己经得到了国家及多个行业协会颁发的奖项认可和资质认证,并与省州市重点项目主管部门签订了项目建设协议书。同时公司根据国家“十三五,十四五”科技计划立项申报要求对《一种复混磷肥的生产工艺》项目技术的新颖性,先进性,适用性,成熟度和项目计划进度,主要技术指标与国内外同类技术先进水平的比较,对社会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作用意义等委托国家行业协会组织专家进行了权威性的成果鉴定和评价,经过与会专家的论证,该项目得到了鉴定组专家的一致认可,认为该课题应立即启动,尽早实施产业化并全面推广,填补国内该领域生产技术空白,为项目产业化实施创造了必要条件,项目方案切实可行,企业具有全部知识产权,原材料供应有保证,生产试验过程中无任何污染,符合国家节能环保要求,项目建设将为国家十四五现代新型农业产业技术领域的规划总体指标做出贡献,为国家绿色有机肥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推广提供基础数据,理论依据与技术支持,创造就业机会,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积极性作用。采用《一种复混磷肥的生产工艺》技术将有效整合攀西地区10多万吨化学工业废弃和10多万吨农业废弃物变废为宝增加社会经济价值,为地方绿色循环经济发展开拓一条新路!

 

 

 

 

一种复混磷肥的生产工艺政策背景及理由:

本项目正处在国家“十四五计划”开始之初,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就己经将绿色有机生态肥料等相关行业列入重点发展领域,如今更加深入,特别国家有关领导多次强调,提到要大力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国内现代新型农业技术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开发与实际应用,以求加快行业优化升级,提高该领域国产新技术新产品竞争力,使我国的该领域技术能够真正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在国家政策逐项落地的大好形势下,项目承担单位对项目产品的生产也逐渐走入成熟期,而且行业内已需要一种新产品参与领域方面的品牌产品相竞争,本项目正处于这样一个大的背景环境之下,无论从哪一个角度分析对本项目而言都有哺助和促进的作用。

一种复磷肥的生产工艺产品技术纳入标准情况:该技术产品为创新型产品,企业已制定了一种复混磷生产工艺技术企业标准,用于产品的工艺,环保性能检测,后续将开展团标,行标和国家标准的申报工作。

 

 

 

 

农业从追求温饱到追求经济效益,从而忽视磷肥有机肥(粪肥),偏爱复合肥,追求激素肥为产量急功近利,逐年减少有机肥和磷肥的施用造成中国土壤酸化板结,盐碱和重金属污染,使土壤与作物的病毒逐年增多导致农业投资越来越大产量越来越小品质越来越差的恶性循环,由于乱施肥农业正在面临要么种不出粮食!要么种出粮食有毒有害不能吃的过程…!因此调整肥料标准,调整施肥方法,农耕以施有机肥磷肥为主加强施根保土,修复土壤是解决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的唯一方法。

 

 

 

 

中国18亿耕地将面临急需修复,解决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在于磷复肥的质量创新,标准创新,根据目前土壤的不良状况及粮食品质状况,就磷肥行业而言仅依靠过磷酸钙和钙镁磷肥两个国标已满足不了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也极速解决不了当今土壤的修复问题!

按照有机肥替代化肥政策导向,现在有机肥国家标准:有机质大于40%,行业标准:有机质大于30%,土壤修复急需要磷肥和有机肥标准创新,基肥减施复合肥,增施磷和有机肥进行施根保土调理土壤结构提升地力,这已是目前国家正在贯彻执行的有机肥替代化肥的政策刚要,结合土壤与肥料与作物的营养链分析,国家急需要出台一批新型有机磷复肥行标国标,其标准质量要求以降低含量提高品质,坚持生态第一,含量第二的原则,例如有机肥30-40%有机质配12,14,16,18%的磷肥,执行磷含量6,7,8,9%,有机质15,16,17,18%,水分≥35%,生态标准执行GB/T38400-2019这些肥料标准将促进工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实现工农业优势互补,有机磷复肥标准创新是改变工农业发展现状和促进经济健康持续性发展的唯一方法。

 

 

 

 

贯彻落实国家化肥减量,就是坚持绿色有机生态发展,增产导向提质导向转变!坚持工农业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优势互补,才能实现即守住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又守住国家粮食安全!

作为一个肥料生产企业如果只研究作物的增产增收而不研究土壤的污染和粮食的安全及人类的健康和种植的成本,就等于生产量越大对社会的危害性越大!

因此,国家只有支持资源化循环利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才能实现绿色有机,环保生态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实现世界垃圾变废为宝即是国家的真实科学,又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真实向往。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