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武陵公安: 失散2164天母子终团聚

发布时间:2018-04-16 14:38:0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Andy
贾世纯(右三)及家人与民警、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起开心地合影。“真的不敢相信,我们还能见到妈妈,她不见有2164天了,都以为她不在人世了,没想到你们帮忙找到了,太感谢你们了!&rdqu

2222.jpg

贾世纯(右三)及家人与民警、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起开心地合影。

真的不敢相信,我们还能见到妈妈,她不见有2164天了,都以为她不在人世了,没想到你们帮忙找到了,太感谢你们了!益阳赶来的王清明兄妹热泪盈眶、满怀感激的说!4月12日上午,在常德市救助站、武陵公安分局人境大队、武陵公安分局长庚派出所的帮助下,终于帮贾世纯找到了家。一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泣不成声,这一幕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3月初,武陵公安分局长庚派出所接常德市公安局统一工作安排:协助常德市救助管理站查找比对收留在常德市康复医院的63名走失人口。接到工作安排后,长庚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展开查找人口筛查工作,但每一名走失人员都需要通过系统筛选的上百名相似人员进行手动筛查,工作难度很大。411日下午,民警终于完成了近5000张人像图片筛查工作。通过比对发现,一位名叫康群的老人体貌特征与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的一名叫贾世纯的老人极为相似。民警迅速与老人的儿子王清明取得联系,并向民警证实:母亲于2012年在益阳市走失,一直音讯全无。通过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基本证实康群与王清明的母亲贾世纯系同一人。
 
据市救助站副站长陈林介绍,20125月,救助站工作人员在紫菱路附近发现了走失的贾世纯。她自称是石门县磨市镇人,工作人员曾前往磨市镇查找相关信息未果,常德市救助站便将其收留在市康复医院至今。贾世纯走失后,家人曾四处寻找未果。
 
妈妈,还记得我不?走,我们接你回家。”412日,接到民警电话后的王清明兄妹赶来常德,在救助站工作人员、民警的带领下,兄妹二人前往市康复医院与母亲相见。见到走失多年的母亲,王清明立即上前抱住母亲,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这才有了开头感人的一幕。一回家就给妈妈去买新衣服新鞋子和好吃的。见到母亲,王清明显得十分激动,他早就在心里计划好了回家要带母亲做的事。在武陵公安分局长庚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后,王清明兄妹激动地带着自己的母亲踏上了回家的路。 
(程化 左强 沙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