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德克壮举赛季首现+迎里程碑 39岁高龄仍宝刀不老

发布时间:2018-01-16 14:40:44 来源:凤凰网体育 责任编辑:新语
诺天王 北京时间12月15日,39岁的德国战车诺维茨基再度迎来里程碑一战,面对卫冕冠军勇士的狭路相逢对垒,诺天王上半场高效轰下10分6篮板赛季首次,全场则是贡献18分9篮板2助攻数据,其中得分与篮板均是全队最高,并且生涯篮板数超越名宿迎来

诺天王

  北京时间12月15日,39岁的德国战车诺维茨基再度迎来里程碑一战,面对卫冕冠军勇士的狭路相逢对垒,诺天王上半场高效轰下10分6篮板赛季首次,全场则是贡献18分9篮板2助攻数据,其中得分与篮板均是全队最高,并且生涯篮板数超越名宿迎来里程碑纪录,唯有未能率队赢球颇为遗憾。

  作为一名已经39岁“高龄”的老将,诺天王无疑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黄昏期,而如今小牛处在重建期的阶段,也让诺天王再无争夺总冠军的希望。不过终老小牛无疑是诺天王的最佳归宿,他在今夏与小牛完成一份2年1000万美金的续约,而下赛季的合同将为球队选项。对于如此情况,诺天王在赛前表示如果身体允许的话,他基本会出战下赛季的比赛,无疑是相当令人期待之事。

  回归到本场与勇士的对垒,哪怕卫冕冠军缺少库里、格林等多名球员,但他们的整体实力依然不容小觑,也让德克在上半场早早进入攻击状态。在整个前两节比赛当中,诺天王固然仅有6次投篮出手,其中最后一次还是半场结束前的强打不中,但他前5投4中打出超高准星。诺天王不仅在比赛中大秀金鸡独立绝技,还两度错位背打勇士巨头汤神肆虐,尤其是完成强打2+1得手,也让诺天王展现出极为霸道的进攻侵略性。

  值得一提的是,诺天王凭借上半场6中4高效轰下10分6篮板数据,他得以完成本赛季个人首次在上半场至少10分5篮板输出,而他前两节10+6与在场+12的正负值,3项数据均位列小牛全队最高值,无疑也彰显39岁的德国战车宝刀不老风采。诺维斯基还凭借前两节抢到6个篮板,职业生涯总篮板数提升到11055个,超越退役名宿比尔-布里奇斯升至历史篮板榜第28位。

  进入下半场比赛争夺,诺天王一上来就完成干拔三分命中,并在第三节中段还曾强打杜兰特,成功造犯规稳稳两罚全中,而他前三节得到16分也依然是小牛的头号得分手。只是诺天王在勉力支撑进攻大局时,显然还是不低杜兰特更加霸道的单节15分演出,而小牛也在前三节结束后陷入7分落后困境。

  由于勇士神射手汤普森在末节率先完成一波三分连中,让小牛根本无力迫近比分寻求反扑,也让诺天王在末节打酱油后再度提前下场,全场数据则定格在18分9篮板2助攻,依然是小牛的全队得分王与篮板王,更彰显诺天王的不易。此外,诺天王单场18+9数据也是赛季极具代表性一战,毕竟他的18分得分比赛季最高分仅差1位列赛季第2,而篮板也是并列赛季第2仅次于有一场贡献12篮板。

  小牛固然未能挡住勇士的强大攻势落败,但诺天王的表现依然是令人肃然起敬,也令人钦佩作为夕阳武士的状态保持,无疑让人看好他未来再战一季。

  (浮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