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善林董事长自首 100亿平台善林金融总部被封

发布时间:2018-04-12 12:50:06 来源: 责任编辑:vieng
  善林董事长自首 100亿平台善林金融总部被封!4月10日,善林金融上海办公室被警方查封的消息又引发了行业新一轮的讨论。  公司主体为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地在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人民

  善林董事长自首 100亿平台善林金融总部被封!4月10日,善林金融上海办公室被警方查封的消息又引发了行业新一轮的讨论。

  公司主体为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地在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人民币12亿元,唯一股东是自然人、公司董事长周伯云。该公司以线下理财起家,企查查资料显示,分支机构已达606家,覆盖两百多个城市。而现在已经形成线上线下多业务形态体系,旗下有善林宝、善林财富、亿宝贷(原为“幸福钱庄”)等数家平台。

  “实控人投案自首”

  通过综合各方消息,我们基本可以还原此次事件的始末:

  10日上午11时,上海市经侦数十人于10日上午11时左右进入善林金融总部,当天在岗的平台员工均被警方控制,不得与外界联系。直到下午6点左右,员工才被放出,并被告知善林金融总部已被查封,相关员工即日起解散,回家等待进一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经侦还带走了相关人事资料、技术资料等相关文件。

  被查封的原因一时众说纷纭,有人猜测是P2P或者新近区块链业务踩雷,有人表示或与创始人周伯云有关。雷锋网同时在网上发现一份流传的致员工公告,公告称这次是监管部门的一次严格检查,为期三到五天,并让工作人员做好安抚投资者的工作。

  不过一切猜测在今日上午尘埃落定。11点,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通报案情,“2018年4月9日,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某因涉嫌违法犯罪,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已依法立案侦查。目前,周某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