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男孩因“天才病”被11所学校退学 家长联名抗议要求其退学

发布时间:2018-04-12 15:22:39 来源:北青网 责任编辑:vieng
  来源:宁波晚报  乍一看,8岁的亮亮(化名)是个讨人喜欢的小正太。他活泼爱笑,学习成绩也不错。然而,才上小学二年级的他已经被3所幼儿园、8所小学勒令退学,而且每次都是同学家长联名要求,理由是“不适宜行为”。  8

  来源:宁波晚报

  乍一看,8岁的亮亮(化名)是个讨人喜欢的小正太。他活泼爱笑,学习成绩也不错。然而,才上小学二年级的他已经被3所幼儿园、8所小学勒令退学,而且每次都是同学家长联名要求,理由是“不适宜行为”。

  8岁的孩子能有什么不适宜行为?近日,在宁波市康宁医院儿少科,亮亮的父母向医生倒出了心中的苦水。

  1

  8岁男孩几年间换了11所学校

  亮亮的父母都是老师,提到自己的儿子他们是欲哭无泪。

  亮亮五官端正,身体发育良好,人也很活泼,脸上常挂着笑容,数学经常考满分,语文也都在90分以上。谁能想到,这样看起来完美的孩子实际上问题多多。

  亮亮的小问题包括:

  从小不喜欢看人的眼睛,有时在妈妈再三要求下会瞟对方一眼;从小不会撒娇,不会求助,讲话晚,行动比一般孩子略笨拙一些;大一些了喜欢谈论青蛙,动不动扯到青蛙,不管人家爱不爱听,他都能侃侃而谈讲个半天。

  上幼儿园后,亮亮的问题更多更大了。

  导致他屡被学校拒绝的就是他和其他小朋友的交往方式,明明是想跟人家玩但不懂开口,反而是通过拍打的方式与他人搭讪,结果发展成两个孩子打起来了。

  后来,亮亮干脆威胁其他同学跟自己玩,同学若不听话他就揍人家。

  几次下来引发众怒,孩子们排挤他,家长们也联名抗议。父母也渐渐意识到自己的孩子可能是有病,而不是大家口中的“熊孩子”。

  妈妈告诉医生,前不久,为了带孩子看病,也为了方便看管孩子,自己辞去了工作。

  母子俩单独相处的时间很多,但当妈妈的总觉得,儿子跟自己不亲,对他好他似乎也不在乎,更别提一些亲密互动了。 “如果不是他日常沟通正常,学习能力也不错,我都怀疑他是自闭症了。”妈妈如是说。

  2

  亮亮被诊断为“天才病”

  接诊的是儿少科医生程芳。一纸诊断让亮亮的父母大跌眼镜:自己的儿子还真是自闭症患儿,而且不是一般的自闭症。

  “人们熟悉的自闭症多是低功能自闭症,患儿交流困难,智力低下,整个人可能木木的。这个孩子的情况属于高功能自闭症的一个特型——阿斯伯格综合征。”程医生表示,有研究认为,很多世界名家也都是阿斯伯格综合征的患者,因此,这种病还有另一个名字,天才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