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守护健康中医人——记炭火药疗技术发明人文水生院长

发布时间:2020-05-20 18:02:10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健康中国”的全新概念逐步进入大众视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中医药是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中逐步形成并不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健康中国”的全新概念逐步进入大众视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中医药是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中逐步形成并不断发展的医学科学,具有独特的生命观、健康观、疾病观、防治观,不仅为中华民族繁衍昌盛作出了卓越贡献,也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10月25日国家发布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为中医药发展“把脉”“开方”,总书记再次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八个字的重要思想。

北京文生堂医学技术研究院、北京文生堂医疗康复技术中心院长文水生,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他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中医药科研的道路上矢志不渝,苦苦探索中医的精深医术,研发出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治疗风湿骨痛的炭火药疗技术(专利号:ZL201310128515.5).为患者带来福音,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康做出了独特贡献。

家庭遗风 迷恋中药

说起北京文生堂的特色炭火药疗技术,还要追溯至文水生的祖辈。文水生院长的太公对中草药很熟悉,从前村子里缺医少药,太公常常用草药给村民敷治无名肿毒,也会用自己做的、包含多种草药的艾条,给腰痛腿痛的村民做艾灸。据了解,文水生的奶奶娘家在惠东县梁化镇开中药铺,在文水生很小时,奶奶就教他认识一些中草药,有时还带他上山去采中草药。耳濡目染之下,,让文水生对草药更加入迷了,对艾灸尤其感兴趣。

初中毕业后,文水生在家里务农,也尝试着给村民做一些草药外敷。由于草药的外敷效果不错,文水生更加深入研究中草药,还买来不少中草药书籍研究。

孜孜不倦 精研医术

文院长告诉我们,炭火药疗技术,药是治病之本,制药用药是治病的关键。他筛选具有祛风寒、除排湿、止痛消肿、行气血、祛瘀生新等功能较强的中草药,按君臣佐使配方、精制成膏药、药酒。药物几经更新换代,已定型。数十年来,文院长孜孜不倦的研究学习,不断改革创新,一种治疗风湿骨病的炭火药疗技术,终于在2017年6月,16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310128515.5).这让文水生喜出望外,他的血汗没有白流,他辛辛苦苦的付出得到了国家的认可。

国家发明专利炭火药疗技术的优点在于,将桑寄生、蛇泡筋、野木瓜、清风藤克、三丫苦······等50多种中草药深加工,制成药膏,敷在土田七片上,制成贴片,用热疗仪代替炭火进行加热后,敷在骨痛处,促进药物吸收,而且更安全。该方法能够有效杀灭风湿因子,消除病灶,修复损伤的骨面关节膜,治疗风湿骨痛。数年来使用该药物组方治疗各种风湿性骨痛,结果显示本药物组方能有效杀灭风湿因子,消除病灶,修复损伤的骨面关节膜,达到治疗风湿骨痛的目的,治疗时间根据病情及病程情况,一般4~6个疗程 (每个疗程是每天一次,10天为一疗程)完成,治愈率在80%以上。

此技术是中医创新疗法,专治风湿骨痛等各种顽难危重跛瘫疾患。是绿色疗法、舒适型疗法,不吃药、不打针、不针灸、不拔罐。具有见效快、疗效佳、不容易复发的优点。

文水生院长夫妇收土田七

为了保证药效,炭火药疗用的土田七,都是文水生自己种的,每年春节,文水生都要种下10多亩的土田七,供理疗使用。炭火药疗用的药膏,也是文水生自己精制的,而且文水生会根据患者的不同病痛来配置药膏的分量和浓度。文水生觉得,这样才能确保患者的治疗达到极好的效果。

炭火药疗用的药膏,也是文水生院长自己调配的,而且他会根据患者的不同病痛来配置药膏的份量和浓度。病情较轻的患者,就是使用正常药量的药膏来治疗。病情严重的,药的份量就会增加,特别是增加几种名贵的中药。文水生觉得,这样才能确保患者的治疗达到最好效果。

脑中风引起的后遗症、强直性脊柱炎、顽固性腰椎病、顽固类风湿、因年老体弱或因任何病引起的难行难走、风湿骨病、任何病引起的神经性萎缩关节退化、长期性偏头痛、“产后风”引起的后遗症以及颈椎痛、神经痛等是现代医学的难题。这道难题,中药的创新疗法炭火药疗技术,已经给一一攻破,给患者交出来满意的答卷,其治愈率高达90%。

如今,文水生使用的草药方是由几十种草药制成的药膏,名为“田七青枫抑菌膏”也获得了国家注册商标。2019年12月通过国家市场监督局药品检测,并通过了企业标准备案。

彰显医德 义助民众

医者仁,大爱也!

一个人要有大爱,才会赢得更多人尊重。文水生作为医者,他仁心济世,自从掌握了炭火药疗技术,经常以艺术普及众生,做出了许多让民众口口相传的好事、善事。

北京文生堂最初开在北京,但身为惠州人的文水生,还是希望让自己的技术和服务也惠及更多的惠州老百姓,于是,2017年4月初,北京文生堂惠州分院于市区东平窑头正式开业。

这里离家乡近,龙塘村和新塘村一些风湿骨痛的老人,都会找文水生进行理疗,2009年,文水生回新塘村过春节,十多天时间里,给两个村150多名老人进行了免费治疗。2014年7月,文水生专程回到村里,为200多名老人进行免费治疗,并给每人200克药膏。

2018年1月10日,文水生在老家新塘村老屋设家宴,宴请“百老汇”全体理事成员,以及80以上的部分老年乡亲,共130人进行聚会,并送给每人一份厚礼,让相亲们赞口不绝。

三十多年来,文水生院长用炭火药疗技术,治愈了患者数以千计,康复者赠送牌匾锦旗不计其数。惠州日报、东江时报、惠州电视台、广东新闻台等如实报道典型病例,彰显医术独特,疗效神奇。使他名声远播,誉满鹅城。

疗效是医药的标尺,康复是硬道理。作为一名中医人对文水生院长而言“一日为医,终身为医,更多的是为帮助众多长年饱受折磨的患者彻底摆脱病痛困扰,他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创新的炭火药疗技术,更多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和企业参与到技术的开发,让“炭火药疗技术”这种无创无痛、适应症广的“绿色”疗法,更广泛的应用到医院临床,并让顽难危重跛瘫患者接受理疗重获健康,造福苍生百姓。让中医药这块“瑰宝”散发更多的光和热,向世界展示“中国处方”。

北京文生堂医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文水生向国家和全国人民承诺,炭火药疗技术,如有虚假,愿负国家法律责任。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