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2020名家真迹:著名画家梁坚

发布时间:2020-04-30 12:09:12 来源:智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艺术简历】  岭南派画家梁坚,一九三八年生,广东新兴人。一九五七年毕业于广州教师进修学院美术专业,师承赵崇正,李云、黄笃维,潘鹤等能画水彩,会做雕塑,擅长中国画。一九八零年

【艺术简历】

  岭南派画家梁坚,一九三八年生,广东新兴人。一九五七年毕业于广州教师进修学院美术专业,师承赵崇正,李云、黄笃维,潘鹤等能画水彩,会做雕塑,擅长中国画。一九八零年加入广东美术家协会,二零零四年加入中国国画家协会,现为江门市政协书画院画家。曾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特等奖,是广东特级美术教师,新会市名教师。作品刊入《20世纪掇英大画册》、《全国教师优秀作品集》、《东方书画长城巨卷》、《中国写生作品选集》、《中国美术选集》、《中国美术家》、《美术大观》被新加坡李光前博物馆收藏,先后于新会、广州、新加坡、台湾举办个人画展。出版有《梁坚画刊》、《梁坚中国画集》、《梁坚作品集》、《梁坚花鸟画明信片集》。一九九六年创办梁坚画苑,教授学生,培育人才,并坚持深入生活,努力创作,以高尚的师德风范和精湛的教法培育学生。作品形式多样,既有气势磅请的长卷巨构,又有潇酒灵动的小品。作品取材广泛,构思新颖,生活气息浓郁;用笔稳健沉实而又酒脱流畅;用墨干湿变化,虚实相生;色彩富丽高雅,格调清新,极具岭南画派之特色及时代精神。

  梁坚先生生活工作在南国葵乡新会。葵乡是个风景秀丽、民风朴素的地方,他热爱那里的一草一木,也热爱葵乡的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因此,在这悠长的岁月里,慢慢形成了自己充实的、秀丽的内心世界。

  艺术不仅是一种学问,而且是一种人格的流露。在精神领域里,它像一条横贯人生的河流,悄悄地把清纯的思想流向人间,让人愉悦、激奋、感动,催人上进。

  画是心迹,画如其人,心随笔运,取象不惑。因此,我体会到梁坚的画作有一种和谐、恬静、文采自然的美。并流露出他本人主观气质的痕迹,亦渗透了他对葵乡客观自然界的信息。这就是他作为一个画家真诚奉献给社会的一份心意。

  本着从艺的初衷,为人民画画,矢志不移,奋然前行吧!

  ——潘鹤:广州美院终身教授,名雕塑家!今年九十六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