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胡大炮交特殊党费

发布时间:2020-03-11 15:14:1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新惠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咚、咚、咚。“报告。”几声敲门声后,一个响亮的带点夸张的声音在新惠乘警支队四大队办公室的门口响起。

  新惠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咚、咚、咚。“报告。”几声敲门声后,一个响亮的带点夸张的声音在新惠乘警支队四大队办公室的门口响起。

  “唉,老胡,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队已停止集中学习,你这么早来大队干嘛?”大队长相平看了一下手机上的时间,9点刚过,便关切地问这个大大咧咧又爱开玩笑的老胡。

  “我来交党费。”胡大炮表情很平常地说道。

  “你前天不是用微信红包给我交过了党费的吗,还交什么党费?”相平大队长带着疑问地在座位上抬眼看着胡大炮。

  “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时期,这疫情看起来一下子解除不了,再过两个月,我却要退休了,在岗做贡献的机会也不多了,就想着交上一万块钱的党费,表达我这个老同志、新党员对战‘疫’的决心。”胡大炮在说这话时表情马上变得郑重了。说完,他从上衣的内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用红纸整齐地包着的万元党费放在了相平的办公桌上,然后就转身走了。打开这个红纸包着的厚厚的一万元党费,相平看着门口胡大炮离去的背影半天没转过头来。

  “为了支援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我上午向我们大队党支部交了一万块钱的特殊党费。”在家吃中饭时,胡大炮边吃饭边把上午在队里交特殊党费的事情和妻子说了。

  妻子不解地问他:“你去年党也入了,现在快退休了,还交这么多党费,你表现啥?你们那个刚调来的支队长23年前就对你印象不好,你交了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反响的,就会像你平时每月交党费一样那么平静。”

  23年前,胡大炮他们这个刚调来的支队长考上了铁道警察学院,从火车站坐火车去学校上学读书。

  “你挤什么挤?小伙子。”当时还在火车站值勤的胡大炮把这个背着被子只往车厢里钻的乡下学生一把就拽得倒在了地下,也没去扶他。23年后,没想到这个乡下学生却成了胡大炮现在的顶头上司——支队长。

  “哦,你是说我和我们这个刚调来的支队长的那段往事啊,他怎么做我不管,也管不到他,我只是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胡大炮解释地对妻子说道。

  “大炮,你们大队长的电话。”大炮妻子一看手机上显示的名字,忙告诉正在厕所洗脚准备睡觉的大炮。“这么晚了,你们大队长找你干嘛?”边往厕所送手机,大炮妻子边说道。

  “老胡,你交特殊党费的事情我向支队长做了汇报,支队长非常重视,已向公安处党委做了汇报,明天市里报社、电视台的记者还要来采访、拍照摄像,并为你举行一个交特殊党费的仪式,请明天上午9点半前着警服常服来支队。”在电话里,相平大队长喜悦地告诉老胡说道。

  交特殊党费仪式结束后,支队长把胡大炮请去自己的办公室,到办公室门口时,还停步让胡大炮先进门。一进门,就双手扶着胡大炮的肩膀让胡大炮在办公桌对面的沙发上坐下,并给胡大炮到了一杯热茶。

  “老胡,您是个老同志新党员,我党龄比你长,我要向您学习!我们全支队的党员、民警都要向您学习!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说了这句话后,支队长又接着说道:“为了表示对您交特殊党费的敬意,也为了感谢您23年前在火车站的那一‘拽’教育我要遵守秩序,我个人给您发个红包,请一定收下。”说完,支队长从沙发上起身走到自己的办公桌边,拿起桌上早就准备好了的红包双手放到了胡大炮的手上。胡大炮注意到,支队长刚刚和他说话时,全用的是和平时不一样的“您”字。

  “这个红包里面有一千块钱,看起来你们支队长并没有计较你23年前的那一‘拽’啊。”回到家里后,胡大炮把红包交给了他妻子,他妻子惊喜地马上就打开红包看了。

  乘警胡大炮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交特殊党费的事情,第二天市报的“要闻版”、市电视台的“新惠新闻联播”都报道了。5天后,《人民公安报》等报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专版也相继地报道了胡大炮交特殊党费的事情。  ( 小小说 —— 作者: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