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南阳市宛城区:欢庆第36个教师节 重奖教育系统1000万

发布时间:2020-09-14 13:43:21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9 月 9 日上午,宛城区庆祝第 36 个教师节颁奖典礼在宛城剧院举行,隆重表彰优秀教师,重奖教育系统 1000 万元。  中共南阳市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牛

  9 月 9 日上午,宛城区庆祝第 36 个教师节颁奖典礼在宛城剧院举行,隆重表彰优秀教师,重奖教育系统 1000 万元。

  中共南阳市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牛、区委副书记方建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彦,宛城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南阳新能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亚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贾迪,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孙振群,区委常委、区武装部政委杨小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文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洪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丰毅,区政府副区长张明团,区政协副主席刘尚端等出席典礼。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荣获各级奖励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以及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刘中青在颁奖典礼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宛城教育创新发展理念、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均衡、提升教育质量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刘中青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教育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优先规划教育项目,在安排财政支出中优先保障教育经费,在土地等资源配置中优先满足教育需求,始终保持教育优先的力度不松不减,要定期研究教育问题,理解教育、 支持教育、关心教育和帮助教育,实实在在为学校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二要坚持立德树人。要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把中国梦教育融入青少年成长成才全过程,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要建强教师队伍。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要特别注重培养骨干队伍,高度重视教师培养和培训,加快形成骨干教师梯队,带动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要千方百计提高教师待遇,真正让广大教师静心研究、安心教书、全心育人。四要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教育发展差距。进一步加快第十、第十八、第十四完全学校建设,为教育发展增添后劲。要把提质量、促均衡的重点放在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上,通过加快高素质教师补进、加快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强校带弱校、集团化办学等多种途径,提升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五要营造最优环境。牢固树立“教育事情优先办理,教育问题优先解决”的理念,凡是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的事,要想方设法多开“绿灯”。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办学成绩和经验,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生动局面。

  颁奖典礼上,播放了《教育 点亮幸福宛城》专题片, 宛城区委区政府对 6 个单位和 16 名个人进行通令嘉奖,对河南省最美教师、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名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市委市政府记功及通令嘉奖获得者、南阳市最美教师、南阳市最美教师、南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 42 名南阳市优秀教师和教育管理者、30 名南阳市优秀班主任、160 名区级优秀教师、6 名区级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对 17 个支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彰,激励宛城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颁奖典礼分守教育初心、书奋进之笔、育时代新人、担复兴大任四个篇章,师生同台演出了舞蹈《点亮》《九月绽放》、音舞快板《小小文明宣读员》、配乐朗诵《老师 妈妈》、戏曲《校园小戏迷》、歌曲联唱《扶贫路上有我们》、情景剧《停课不停爱》、音诗画《教育强国 还看今朝》、歌伴舞《相信未来》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宛城区广大师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杨晓峰 王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