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公安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五驻点指导组视察调研长沙经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4 18:20:1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公安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五驻点指导组视察调研长沙经侦工作

 

  中国访谈网9月4日讯(本网记者报道)9月3日上午,公安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五驻点指导组到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视察调研指导工作。湖南省公安厅教育整顿办、长沙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参观了支队的侦查装备,观看了经侦情报导侦的工作视频。随后,召开教育整顿工作调研座谈会议。经侦支队全体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负责干部以及支队教育整顿办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经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方艳详细汇报了经侦支队教育整顿工作及相关业务工作。随后,指导组领导与经侦支队负责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防范和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宣传、“双牵头机制”、“联审制度”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以及执法监督“三统一”制度、取保候审程序等制度规范执行落实情况。指导组对长沙经侦长期以来为维护全市经济秩序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以及支队在教育整顿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一是要立足本职抓学习。

指导组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当前教育整顿工作首先就是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学习好,逐字学、反复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把教育整顿各级方案和各级领导重要讲话学习好,通过教育认识整顿的必要性,在整顿过程中提升认识。同时要通过学习提高民警的法律素养和专业素养。要围绕整治顽瘴痼疾和纯洁公安队伍两大重点任务,结合本职工作、本警种特点抓排查,要聚焦关键少数,刀刃向内,肃清流毒,把自信变成自觉。要加强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的宣传,让老百姓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对在排查中梳理出来的问题,要通过建立健全相应的制度机制加以解决,同时要对试点单位开福经侦工作进行帮扶指导。

  李方艳同志代表全市经侦部门表态,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最高的站位、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将教育整顿工作中排查检视出来的问题,一一认真整改,切实把教育整顿转化为推动长沙经侦持续发展的现实动力,不辱使命、步履坚定、奋发有为,给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来源 | 经侦支队    编辑|可意    编审 | 止戈     审核 | 山石)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