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广铁公安局警史馆大型浮雕《南国铁警》创作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04 17:43:3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以反映广州铁路公安局7000民警保卫湘、粤、琼三省千里铁道线运输安全为基调的大型浮雕《南国铁警》于9月4日在广东肇庆市制作完成。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9月4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报道) 以反映广州铁路公安局7000民警保卫湘、粤、琼三省千里铁道线运输安全为基调的大型浮雕《南国铁警》于9月4日在广东肇庆市制作完成。

  大型浮雕《南国铁警》高4米、长32米,全部用花岗岩石材制作。浮雕位于广州铁路公局警史馆(即将开馆)进门的正面,依据浮雕设计《南国铁警》制作而成。

  据浮雕设计《南国铁警》的作者隆耕云介绍,浮雕以五名全副武装、呈战斗状态的铁路特警为中心,以此展示广铁公安民警忠诚于党、无私奉献、履职尽责、守护铁路安全和服务人民的精神;同时,以广铁不同时期的铁路机车反映广州铁路的重大变化,再辅以广铁公安民警的线路巡查、安全宣传、高铁岗亭守护、乘警值乘和服务旅客等工作场景。整个画面气势恢宏,场景令人震撼。

  隆耕云还介绍道,为了在浮雕设计中呈现“南国”的特点,浮雕设计中添加了人们耳熟能详的一些著名景点,如韶山毛主席故居、广州火车站、海南博鳌论坛会议中心等。“南国”的特点由此浓浓地呈现了出来。

  据了解,为了创作好《南国铁警》的浮雕设计,隆耕云从去年5月接受任务开始,即谢绝访客,一门心思在很小的画室里构思、作画。历经三个月的构思、创作,终于在去年7月完成了浮雕设计。期间三易其稿,还把三个月的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全部用上了。因广铁公安局管辖湘粤琼三省,浮雕故名《南国铁警》。

  隆耕云自幼习画,现供职于怀铁公安处保安管理支队,是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美术家协会会员、怀化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另据了解,广铁公安局警史馆位于原肇庆铁路公安处机关院内。下周就将正式开馆。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责任编辑长江 成光 值班总编辑蒋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