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支持住房租赁立法规范出台 城城找房坚持长期主义

发布时间:2020-09-10 12:00:31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9月7日,住建部就《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分别从出租和承租、租赁企业、经济活动等六大方面对住房租赁进行约束,中国住房租赁市场即将迎来立法规范。

  9月7日,住建部就《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分别从出租和承租、租赁企业、经济活动等六大方面对住房租赁进行约束,中国住房租赁市场即将迎来立法规范。对此,城城找房表示,城城找房全力支持行业立法规范。住房租赁机构需要坚持“长期主义”,切实把客户权益放在首位。趁着国家政策的“东风”,谋取私利,置租客、业主权益于不顾的行为不可取。

  据不完全统计,在公开渠道披露的企业信息中7、8两月已有20多家长租公寓“爆雷”。其中,成都12家,杭州4家,上海3家,海口2家,宁波1家,合肥1家。一览近两月住房租赁市场“爆雷”“跑路”的企业可以看出,由于长期“高收低出”“长收短付”的不健康运营导致资金链断裂占大多数。企业发展中急功近利,不把长期发展放在其战略规划中,本就岌岌可危。一旦遇到今年的特殊情况影响,便会跌入深渊。不仅损害了业主、租客权益,也对行业口碑造成巨大损害。

image.png

  (图源丁祖昱评楼市)

  对于站在风暴中心的其他住房租赁企业来说,舆论蜂拥之下,难免被波及。针对长租市场上沸沸扬扬的“高收低出”的状况,城城找房已及时按相关要求向当地主管部门备案相关房屋出租信息,并接受媒体监督。

  自2017年成立至今,城城找房在对长租行业有深刻洞察的基础上,坚持健康良性运作。已经从最初的不足百人、12个分公司发展到现在在职员工达9000人,业务辐射100余个城市,管理房屋资产总价值达千亿,盘活社会闲置房源达6万余套(12万间),累计为30余万家庭解决租房需求。坚持长期主义的理念,在发展中保持进化,是其挺过今年的特殊影响,实现盈利的关键。

  其中,城城找房从成立之初便郑重承诺“坚持真房源”“拒绝租金贷”,与《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中“住房租赁企业不得以隐瞒、欺骗、强迫等方式要求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贷款,不得以租金优惠等名义诱导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贷款”的要求不谋而合。

image.png

  日前,城城找房在成都、南京、杭州、深圳、上海5座城市推出“业主直租”新业务,在同样提供租务代办、与租客联络、洽谈、交割、签约等事宜的服务下,房屋房租将由业主直接收款。针对成都住房租赁市场乱象丛生的现状,城城找房成都分公司率先出台“取消年付、半年付”新政策,鼓励租客选择月付或季付。两大举措无疑让最近处于担心的业主、租客们更放心、安心。

  九年的时间,长租行业已经走到一个艰难而重要的时期。在国家大力推动租赁行业发展,落实“住有所居”的大政下,出台相关立法,不仅推动长租机构规范运行,还可以剔除社会上投机分子,保障行业良性竞争,维护行业口碑。城城找房将继续以“成为全球领先的不动产管理机构”为使命,践行“为顾客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为社会创造效益”的企业价值观。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