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举办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引领实战  

发布时间:2020-09-25 00:19:0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9月23日,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在长沙举办第一届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的共30名选手参赛。公安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冠华,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兼科研所所长陈东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韦树恒出席并讲话。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周习文主持开幕式。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公安局分管领导、参赛选手,裁判等共80余人参加。

  中国访谈网9月25日讯(记者刘海平罗文姣 通讯员龚艺 冯雪英)9月23日,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在长沙举办第一届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的共30名选手参赛。公安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冠华,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兼科研所所长陈东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韦树恒出席并讲话。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周习文主持开幕式。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公安局分管领导、参赛选手,裁判等共80余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刑事技术技能竞赛内容以法医类检验鉴定基本技能为基础,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操作技能考核内容包括法医病理切片诊断、法医损伤工具推断、法医临床影像学诊断、生物物证提取与检验、法医人类学性别年龄推断等五个方面,贴近实战。理论知识考试内容包括法医损伤学、临床学、物证学、人类学和公安机关鉴定规则。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4个单位和10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团体第一名、团体优胜奖、个人一等奖、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长沙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个人二等奖、个人三等奖等奖项。

  刘冠华指出,此次竞赛既是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实战大练兵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全市刑事技术民警工作能力的一次大检阅,更是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一个亮点工作。比赛赛事规格高、竞赛内容实、赛事规模大、荣誉等级高。希望长沙能够以这次刑事技术技能竞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刑事技术支撑引领实战、服务诉讼能力水平,为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更加强力的技术支撑。

  长沙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刑事技术技能竞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以赛促战”的目的,将不断推动全市刑事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提升全市刑事技术工作现代化、规范化、实战化水平。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 值班总编辑蒋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