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学习笔记成为“新武器” 怀铁乘警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武装头脑

发布时间:2020-09-24 23:22:0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中,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党总支强化全支队民警的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民警的头脑,做到学习一次,笔记千言,使教育整顿的专用学习笔记成为了民警的“新武器”。

  中国访谈网9月24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中,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党总支强化全支队民警的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民警的头脑,做到学习一次,笔记千言,使教育整顿的专用学习笔记成为了民警的“新武器”。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开始后,为了让全支队民警一个不少地进入政治理论学习状态,达到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的目的,怀铁乘警支队党总支根据列车乘警在运行中的列车上工作的特点,分两期组织全支队100多名民警分别召开了专题学习动员会,把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目标、原则要求和重点任务以及支队开展教育整顿的措施、方法等向全体民警说了个透彻。在先期的政治理论学习阶段,要求民警不仅要用心听,更要用笔记,把做好学习笔记当成今后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人民警察职责使命的新的武器。

  在政治理论学习中,该支队将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专用学习笔记”人手一本地发到民警的手中,并要求民警做到边学习边记录,把每次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工工整整地记录在专用的学习笔记上。为使要求落到实处,会后,还由各大队的主管大队领导负责检查民警的学习笔记,各大队领导的学习笔记则由支队主管领导检查。

  自月初的两场教育整顿动员会后,该支队民警通过集中学习、自我学习这两种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的精神及部、局等有关教育整顿工作的文件要点详实地记录在了专用的学习笔记上。记录多的民警总字数已超7000字。全支队民警政治理论学习笔记字数在90万字以上。

  “本子记得多,脑子记得牢。”“上级重视,我们要用心。”对于这次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政治理论学习,很多民警发出了这样的学习感慨。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值班总编辑蒋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