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内蒙古科右中旗多胞胎玉米高产种植模式观摩会硕果丰

发布时间:2020-09-24 20:04:0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2020年9月19日,刘俊波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刘俊波农业内蒙古分公司会同华农公司马大帅驱虫控释肥联合举办“多胞胎玉米高产种植模式观摩会”,在内蒙古科右中旗隆重举行,500多人参加了观摩会。

  中国访谈网9月24日讯(记者爱军 特约记者叶青军)2020年9月19日,刘俊波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刘俊波农业内蒙古分公司会同华农公司马大帅驱虫控释肥联合举办“多胞胎玉米高产种植模式观摩会”,在内蒙古科右中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科右中旗辖区内种田能手、科技示范户、土地流转承包经营者等500多人参加了观摩会。

  领着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参会者深入巴彦呼舒镇、新佳木苏木、杜尔基镇种植大户科技示范基地现场进行“科技种田交流”,以现场观摩学习形式为农牧民群众展示科技种田实用技术、多胞胎玉米高产种植模式实实在在的高产、增产效果,在杜尔基镇达日罕嘎查和雅玛吐嘎查,刘俊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俊波先生为前来观摩学习的500余名参会嘉宾详细讲解如何引进适合当地的多胞胎高产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新肥料等技术,用实实在在的例子使观摩学习的参会人员感受到多胞胎高产种植种地的好处。

  (刘俊波现场传授多胞胎玉米高产种植技术)

  (观摩会现场)

  种植大户杜尔基镇达日罕嘎查农民吴白乙拉今年引进刘俊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广的新品种多胞胎玉米品种和马大帅驱虫控释新型肥料,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种植73亩地,亩产达到2000多斤,吨粮不是梦,总产量比往年翻两翻。吴白乙拉说:“以前传统种植模式不浇水,产量上不来,今年滴灌种植产量高,今年种70多亩,比往年种几百亩的产量高。”


(电台记者现场采访吴白乙拉)

  (刘俊波农业兴安盟科右中旗分公司副董事长陈林深入种植田调研)

  (宁夏联丰农业科技服务公司董事长丁有国深入内蒙种植基地参观)

  宁夏联丰农业科技服务公司董事长2020年运用玉米多胞胎种植技术种植了10000亩地,收益颇丰,此次千里迢迢这到内蒙古兴安盟实地考察,看到此地产量最好地块能增产2倍以上,更加信心百倍,他决定来年公司的25000亩地全部采用多胞胎种植技术,参观期间,丁有国与刘俊波先生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初步打算带领集团人马来兴安盟和东北区域进行玉米大面积种植和开发。

  响应号召脱贫攻坚,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担当企业的社会责任,刘俊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2019年开始在科右中旗开展“三农”服务,推广科学种地、增产增效活动,共服务4000多亩科技示范种植基地,带动37个科技示范户。

  刘俊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推广“多胞胎玉米高产种植模式、水稻三维立体种植、花生大垄三行种植技术”等新模式,借助新品种推广、提供新型驱虫控释肥料、免费提供播种机和技术服务指导等形式,让一批批农民走上科技种田致富之路。

  刘俊波先生致力多胞胎高产种植二十多年,种植农产品品种实验示范推广,邀请农艺技师深入在田间地头讲课,让农民朋友亲耳闻、亲眼见,深刻体会,他带领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的“新农人”改变了村民的传统种植模式,大力推广科学种田技术,进而实现增产增收,开创了多胞胎高产种植的新天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