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中国中医蔡昌晋 让“中”字 引领世界健康前行之路

发布时间:2020-09-16 11:50:38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中”字破译者蔡昌晋 应邀出席  9月8日至9日2020第七届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暨“共克时艰、共赢发展”政企交流会在厦门举行。会议有由文

“中”字破译者蔡昌晋 应邀出席

  9月8日至9日2020第七届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暨“共克时艰、共赢发展”政企交流会在厦门举行。会议有由文博会中国国际企业品牌文化博览会组委会、《中国企业报》集团、人民日报社旗下《市场报网络版》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示范工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发现品牌》栏目组等单位联合主办。

  成都晋康医院院长、世界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院院士、“中”字数字密码者、中国第五大发明人蔡昌晋院长受邀出席,成都成华晋康诊所荣获“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示范工程”,并进行了中国品牌示范工程的签约授牌仪式。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

第一届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谢钟毓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分别对活动发表了视频致辞。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现场致辞。

成华晋康诊所蔡昌晋

  成华晋康诊所蔡昌晋院长从医50多年来,坚守仁心仁术,一直以来带头倡导“发掘好、传承好、保护好中医药。坚持中医的基本理论,改革传统的研究方法,融合西方医学和现代科学的理念,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及作用,将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充分发挥。在复兴中医学的过程中,蔡院长悟出了蕴藏在“中”字里面的数字文字密码。他认为,汉语博大精深,象形而高于形。“中”字是由一个四笔(口)和一个1字组成,正好是五笔。四笔(口)在书写时,好像地球一样成椭圆形,这暗藏着中国的第四大发明(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影响并造福于全世界,推动了人类历史的前进。1字就像竖起来的一根针,好像中医针灸时和西医打针输液时所用到的针一样,上粗下细,上下贯穿,预示着健康。从“中”字的五笔字形中可以明白,老祖宗的文字数字密码中暗示着中方文化和西方文化融为一体必将是中国的第五大发明技术。他破释老祖宗暗藏在“中”字里的数字密码,为芸芸众生打开健康之门。

  蔡院长研究的“蔡氏脏腑微循环整体疗法”,以中为本,以西为援,中西并举。这项医学创新的辉煌成果自发布以来,不仅关乎到亿万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更是惠及全球每一个人,被称为中国第五大发明技术。

召开中医博览会

  本届活动的主题是“发挥品牌引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由主题报告会、封闭沙龙、专题研讨会、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示范工程签约仪式、授牌仪式、《2020中国品牌影响力舆情监测评价成果报告》发布会、大会新闻中心媒体专访等活动组成。

  蔡昌晋通过大会的层层评选是此次会议唯一的一位“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示范工程”的单位,并在现场进行了签约仪式。

  蔡院长在现场发言中讲到:“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千百年来医疗实践的结晶,随着中外交流的不断加深,中医药受到世界人民的认可和喜爱。在世界人民健康领域发挥着越来越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今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西医结合真正体现出老祖宗蕴藏在“中”字的内涵。中医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应该加大医疗外交,在中国召开世界级中医博览会,构建“中西医药产销贸易友谊对接平台”,增强核心竞争力,以服务“一带一路”为重点,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中医药交流与合作,包括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促进中西医结合;探索运用现代技术和产业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加快中医药发展;通过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促进中医药与健康养老文化融合发展,让中医药成为世界的灯塔,守护世界人民的健康,带动国家经济高速发展。

  ”古方今病,不相能也”,完全搬用古代方剂来治现代的疾病,是有所欠缺的。怎么把古方运用到现代的疾病治疗,这就需要融合、创新、发展。蔡昌晋院长多年来借助名老中医的经验方药,结合一些现代科学研究技术,深度挖掘中医药经典名方、经验名方。根据“一方多变,多变一方”的中药灵活炮制、搭配原理,将中医与西医完美地结合,利用整体的理念进行系统治疗,开发出一系列中医配伍组方,突破中西医结合的“蔡氏脏腑经络微循环整体疗法——穴位注射法”疗法。其技术将预防、治疗、养生、延年益寿融为一体。具有新颖性、直接性、综合性、独特性、灵活性、经验性和前瞻性等特点,用药简单、费用低。适用于内、外、妇、儿、皮肤、神经精神等各科,对多种疑难杂症都有独特疗效。具有疗效可靠、适应症广、安全、无不良反应、无交叉感染、可靠、安全的方法祛除疾病,不反弹的特点。充分发挥了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为世界性研究课题难关,从而引发了中西医结合疗法的新概念。

  蔡昌晋作为中国中医的优秀代表,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曾五次登录世界第一屏美国纽约纳斯达克大屏,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医学的风采,引起了强烈轰动,被国内外主流媒体相继报道。获得“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示范工程”“亚洲名优品牌”“新时代中国民族品牌创新人物“"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本人获得“建国70周年十大杰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华人楷模公益奖、三”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等嘉奖;技术从84年开始就被四川各新闻媒体、中央电视台,香港卫生、央视网、人民网以及省市等主流媒体报道。

  《2020中国品牌影响力舆情监测评价成果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影响企业的品牌。蔡昌晋真正做到了让中国的品牌,中国的“中”字站在了世界的灯塔上,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中国思想、中国医术和中国精神,让世界人民认可中国文化,让中西医结合造福世界人民。让“第五大发明在世界医药之林发扬光大!”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

  据悉,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第一届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谢钟毓,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中国企业报》集团总裁、社长吴昀国,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冷柏军,《中国企业报》集团副社长周净,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化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贵明,西安高新区组织部副部长、营商办副主任刘明宇,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安明等有关领导、企业家共30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贾妍)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