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亮方一行来省厅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0 13:52:0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9月7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率省发展改革委规划处处长陈春龙等同志一行6人来省厅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专题调研,座谈会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良主持,厅规划办主任、警保部主任刘湘奇出席并作工作汇报,厅规划办6个工作专班、刑侦总队、交警总队负责人、联络员及湘潭大学规划编制团队相关人员参加。

▲“十四五”规划纲要专题调研座谈会

  9月7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率省发展改革委规划处处长陈春龙等同志一行6人来省厅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专题调研,座谈会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良主持,厅规划办主任、警保部主任刘湘奇出席并作工作汇报,厅规划办6个工作专班、刑侦总队、交警总队负责人、联络员及湘潭大学规划编制团队相关人员参加。

▲厅规划办主任、警保部主任刘湘奇

  刘湘奇同志重点汇报了全省公安发展“十四五”规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围绕公安基础设施建设、新技术手段建设、警用装备建设三个方面提请省发改委支持解决的困难问题,并对推进全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提出了工作建议。各工作专班、刑侦总队、交警总队、湘潭大学规划编制团队负责人补充汇报了有关编制需求及建议。陈春龙同志对全省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王亮方同志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十四五”规划的特殊性,对全省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

王亮方同志指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家毫书记专门听取汇报、提出明确要求,达哲省长专题调研、亲自修改规划基本思路。当前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已进入纲要编制阶段。相比过去的五年规划,“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具有显著的特殊性。一是面临国际国内环境变化。国际上政治、外交、全球化等领域不可预测因素、不确定性变数增加,逆全球化、经济下行、疫情影响,对外开放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二是新技术革命提出动能转换新要求。以大数据、云计算、3D打印等“两新一重”高新技术对经济转型发展与经济体系提出了更高质量的发展要求。三是国家构建以畅通国内经济循环为主的新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必须深度融合正在推动形成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四是中央提出“十四五”规划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坚持和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充分体现高质量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要适应规划体系的变化。“十四五”总体规划在体系上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一张图”,更具系统性,在执行上更具约束性。

王亮方同志强调

  ,省公安厅坚持开门搞规划,广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构建的“1+4+N”规划编制体系科学系统,横向比较进度靠前、成效明显。下一步要进一步调整思路、转变理念,规划编制要在格局上上得去、在落实上落得地。全面总结评估“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提炼取得的经验和成效,摸清自身问题和弱项,在“十四五”规划期间扬长处、补短板。要悟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发展理念、“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充分认识公安工作的重要性,对表对标,找准定位,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上科学研判趋势,提前采取对策,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核心目标指标。围绕国家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倒推任务、倒排工期,针对“十四五”期间要形成什么样的支撑、具有什么样的能力、建构什么样的治理体系等问题,明确2025年需要完成的重点任务与目标。规划编制要统筹软实力与硬实力相结合,务虚与务实相统一,目标指标与经济运行能力相匹配,总体上紧紧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厅党委“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等中心目标,框架上从维护政治安全、维护经济安全、维护经济安全、治理体系构建、治理能力建设、科技助力公共安全建设、队伍建设等板块系统梳理、分类阐述。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良

刘新良同志表示

  ,亮方同志一行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站在全局、大局、战略的高度,跳出公安看公安,立足明天看今天,通过调研座谈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规划编制教育课,为我厅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指明了我们下阶段规划编制的努力方向。会后将省发展改革委具体要求、指导意见及时向厅主要领导汇报,并制定详细的贯彻落实方案,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深入推进全省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 湖南警务保障)

  (审核:唐爱元、吴宗利 文 :李 桐编辑:吴宗利、李 桐)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      值班总编辑蒋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