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古装美拍 诗情画意 ——岭南会在余荫山房古装美服采风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09-10 02:03:51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苏绣团扇《中国访谈网》记者李纪闻、游日英报道: 花开当夏 醉美余荫。近日,广州岭南名园余荫山房的古装美拍活动的照片刷爆朋友圈。这是全球华人旗袍岭南会邀约50多位来自广州

苏绣团扇

《中国访谈网》记者李纪闻、游日英报道: 花开当夏 醉美余荫。近日,广州岭南名园余荫山房的古装美拍活动的照片刷爆朋友圈。这是全球华人旗袍岭南会邀约50多位来自广州、佛山、顺德、中山.花都、番禺各地各行各业爱时尚的“模特” 和“俪影攝影"团队中10多位摄影师,带着“长枪短炮”参加摄影采风活动。“模特”们穿着清朝、汉服、旗袍 、“凤舞香云”香云纱服装等和相应妆容, 还有拿着、撑着油纸伞,在艺术指导欧阳磊、时尚穿搭专家胡丽云老师、“凤舞香云”营运总监欧阳静怡等指导下,多姿多彩古风服饰轮番展示。“模特”们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以及古色古香的美景定格在摄影师的镜头里,富有浓浓的中国传统特色,惊艳极了。采风活动反映了中老年人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更是传承中国傳統文化,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以及民族文化骄傲感。

“模特”们荣幸穿上中国的服装瑰宝香云纱,它的染整技艺,是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传统手工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这天“模特”穿上珍贵的“凤舞香云”香云纱华美服饰,出挑的色调搭配、绝妙的绣缝技艺、精致的纹饰肌,翩翩起舞在园中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堂殿轩榭、桥廊堤栏中,更托出古风古韵的中国风,达到如梦似幻的艺术效果。“凤舞香云”香云纱美服是广东顺德寰宇凤舞香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的。该公司董事长欧阳风婷就是非遗传承人的弟子。

  余荫山房是著名的拍摄地,小巧玲珑,布局精致,错落有致,美轮美奂,与其说这里是一座园林宅邸,不如说这里是一处具有超高水准的艺术代表作品。这里是许多电视剧的采景点,《枪炮侯》、《十月围城》、《将军》、《英雄喋血》等电视剧都在园区取景拍摄的。也非常适合大众美拍。“俪影攝影"团队在这里以景物襯托人物,拍了大量好的作品,大受点赞。俪圆,是爱心满满的"俪影攝影"群的群主。她組织的200多個攝影愛好者組成的群体,其中有国家级的知名攝影大師、攝影讲師,更多的是退了休的爱好摄影的摄影師和想学攝影的业余摄影愛好者。她说,对这次古代(民国以前)元素的服装,装扮上相对而言复古的妆面和造型,我们通过角度、光线、表情、衣服、化妆、背景等等,充分发掘每一位被拍摄者的古典气质,从而达到复古的效果。摄影師们的作品,迅速被传到朋友圈,获赞无数。

风活动结束了,大家开心快乐,感概万分,特别感谢不辞辛苦幕前幕后工作人员。有说,穿越回古代,做一回古人。有的说,

采获得一个自我展示、宣传的平台,又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真是丰富知识,有意义的话动。

  主办单位全球华人旗袍岭南会在李玲会长带领下,多年来他们联合广州的文化传播公司,主办了首届羊城旗袍舞蹈文化艺术节、亚洲国际太太大赛广州总决赛、传奇夫人大赛广州总决赛、2020.8贵州国际文化艺术节、时尚世界行等许多活动 ,旗下有多个会员群、大量粉丝,共同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不遗余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