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北武汉好中医谢国来教授

发布时间:2020-09-17 10:27:25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谢国来,出生于1947年5月,湖南新邵县人。 毕业于湖北省中医学院中医专业.曾任职于武汉传染病医院中西医结合病房,现任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惠济医院肿瘤转科主治医师,抗癌专家

  谢国来,出生于1947年5月,湖南新邵县人。 毕业于湖北省中医学院中医专业.曾任职于武汉传染病医院中西医结合病房,现任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惠济医院肿瘤转科主治医师,抗癌专家。

  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古有神农尝百草,后有医圣张仲景、名医扁鹏、轮,李时珍,今年是李时珍诞辰500周年,500年来, 李时珍的名字在浩瀚的学星空烟烟闪耀,其医学理论和实用典方泽被苍生,造福人民。中医作为我药的国粹,博大精深,奥妙无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

  武汉谢国来中医内科诊所是家潜心钻研中医治疗各种疾病及疑难杂症,几十年来,治好不少重症病人,第一次认识谢国来是在电视上,当时上海电视台在播放谢国来治愈上海弃婴马路莎的故事,武汉各大媒体对此也均作了相关报道。2018年10月26日, 我慕名来到谢国来诊所,走进他的诊室,你会被浓厚的医学氛围所感染,各种各样的中药材散发着特有的馨香,四周的墙面上挂满了全国各地患者赠送的锦旗和牌匾,每面锦旗的背后, 都有一个令人信服医疗故事。桌上和柜内堆放着历年来全国各地患者寄来的感谢信以及上级主管部门颁发给他的奖匾和荣誉证书,把偌大的诊疗室装点得琳琅满目。

  谢国来中医的结缘是因为自己身患肺癌的母亲。在向西医寻求帮助无果后谢国来跟平时给母亲看病的中医周持中抄方6年,后又跟随中医袁玉泉抄方看病共3年多,在武汉第一医院红医班学习一年被分配到武汉市传染病医院中药房工作,一干就是八年。1977年,谢国来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取了湖北省中医学院(现湖北中医药大学),求学期间,谢国来完成了毕业论文“抗癌心悟一津液论'入选(中国医学创新成就大典》,该论文1982年在美国、台湾的媒体上发表过。通过多年的临床实践,治愈各种晚期癌症400余例,延长晚期癌症病人的生命及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达万余例,也因此获得了多项荣营。

  谢国来小结了这几年的“治病心得”:中医治病,很多人强调辨证施治,这是正确的。但是,处方对同一种病人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这中间既有共性的规律,也有个性的特例。比如说癌症,有些人并非死于原发病,而是死于并发症。这当中除了要总结提高外,还有个创新的思维模式在里面。看来,中医中药的治病规律与传统的古代哲学也是环环相扣的,运用得当者,就被称之为良医了。

  朱朝翰,男,66岁,住武汉青山,武钢退休干部,于2007年3月17日查出胰腺癌转移肝,在做手术前天得到邻居指点(邻居的姐夫患胰腺癌广泛转移无法手术,在谢大夫处服中药而治愈)来谢大夫处服药一年,到医院复查,未发现胰腺癌、肝癌,一切正常,而给谢大夫送来锦旗“仁心妙手医术高,药到病除癌症消。”

  金为之,湖北嘉鱼县棉花公司干部,1991年身患肝癌(一同检查出3个人,其它2人不相信中医,一个到肿瘤医院治疗,一个去北京301医院)均不到3个月去世,而他来到谢大夫治疗一年,现在仍活着,每年均介绍不少病患者到谢大夫处治病。

  龚忠启,患胆管癌转移肝,胆管性黄痘,西医只能引管解决黄痘,他在病友的指引下来谢大夫处看病,服中药一年而愈。2002年5月送来锦旗“华佗再世,妙手回春”荆州市双凤水暖。

  徐诗跃,湖北汉川人。2005年身患胰腺癌转移肝,在西医无法治愈,在其姨妹帮助下,到谢大夫处服中药壹年而愈,现在仍在帮别人打工,这是他治愈后送给谢大夫的感谢信。“ 感谢国来神医妙手!”

  文翔羚,广东湛家海军退休干部。2006年身患肠癌二次手术治疗反复发作,最后广泛转移,无法医治的情况下,其弟找到谢大夫,为其抓药,送药一年而愈,送来锦旗。“ 治肿瘤神医。”

  罗桂香,女,家住江汉二路。1992年右眼因眼底细胞癌,挖去了右眼,不到半年波及到左眼,医院又要挖去左眼,她死活不肯,这样她不就成了一个瞎子,其女儿打听到谢大夫,来谢大夫处服中药一年,保住了左眼。14年后,她又患上了直肠癌,诊断清楚后直接到谢大夫去服中药,也保住了生命,至今(80多岁了)仍活着。

  运动神经的疾病,主要是肌肉姜缩侧索硬化症,还有进行生脊肌萎缩进行性延髓麻痹,索发性硬化共四个类型。很多患者早期为后三种类型之一,但最后也发展成肌内侧索硬化症。患者的肌肉肢体逐渐萎缩肢体躯干的运动包括吞咽,咀嚼、呼吸逐渐发生障碍。人渐渐的不会动了。形体很瘦。但生命还维特着,像一个渐冻的人,因此被形象的称为“渐冻人”。前几年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刚去世不久的英国物理学家霍金就是这一疾病的代表, 世界卫生组织把这一疾病列为五大绝症之一。谢国来从医50多年以来治好了数百名这样的病人。

  付楠,女21岁,于2006年2月,因多发性肌炎瘫痪在床,每次翻身均由其父母帮忙,在上海多家医院诊断为渐冻症,肌内侧索硬化症,西医无法治意。眼看着病情天天加重, 其父母打听在上海朱家角镇,武汉谢大夫治愈了相同的疾病的病人--马路莎,父母跑到朱家角镇,找到马路莎。一打听这是真实的病例。付楠的父母立即来乘飞机将付楠送到了谢大夫这里看病,二个月后。付楠站了起来,又吃了两个月的中药,付楠能同其母乘火车来到了谢大夫诊室。这是2006年7月在诊室同谢大夫合影。10月付楠给谢大夫送来了一面锦旗 “华佗再世。妙手回家”现在付楠在内蒙工作。已结婚成家了。

  张俊杰,男,30岁,湖北黄冈人,4年前,他是天津大学的学生,在学校患病。学校将他送到河北某医院专科治疗该病的医院。治疗半年,走进去。最后倒在了床上,不能行动了,学校把他送回黄风。他父母到处打听。知道了谢医生。来谢大夫处取了一个月的中药,能站起来了,断断续续服药3年,现在能自行从黄冈乘车到武汉这里看病。这是他同谢大夫在诊室的合影。

  王颖,女,29岁。2002年8月31日.在武汉晚报(扶助行动)登出“妈妈,我痛,我想死!”王颖被谢大夫治愈后,于2002年10月14日,武汉晚报再次报道:爱让小王颖站起来了。

  服中医一年后痊意,7年后王颖来给谢大夫拜年时合影。

  马路莎服中药前插了呼吸管(没有自主呼吸)图为2005年7月14日服药前的照片

  马路莎,女,上海朱家角镇人。2005年7月25日,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栏目报道了马路苏因身患多发性肌炎。吞咽功能丧失,医院医治无效,回家待毙,其邻居沈惠芹女士偶得武汉省谢大夫曾治愈相同病情少交之消息,即求救于彼。恰逢谢大夫赴奥地利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待谢氏回国开方寄药,已隔数日,患者奄奄一息,口中唾沫挟血水外溢,其父母日夜餐纸揩擦。所弃之低,日可盈筐。服药3天竟能食粥。服中药20多天就能下床行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