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北大博雅—营口中艺电商直播平台建设与服务研讨会在营口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6 15:35:0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9月12日,在营口开发区举行的北大博雅—营口中艺电商直播平台建设与服务研讨会上,来自北京、营口两地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做好电商直播专业技能人才培训是推动“网红经济”健康发展的根本,也是打造“网红经济”高地的重要保证。

  中国访谈网9月16日讯(乔天艺 王怀宇)在国家大力推进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国各地争相打造“网红经济”高地的当下,政府和相关企业如何做好管理与服务,引导和引领“网红经济”健康发展?9月12日,在营口开发区举行的北大博雅—营口中艺电商直播平台建设与服务研讨会上,来自北京、营口两地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做好电商直播专业技能人才培训是推动“网红经济”健康发展的根本,也是打造“网红经济”高地的重要保证。

  (北大博雅—营口中艺电商直播平台建设与服务研讨会现场)

  【中艺(营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昆在会上发言】

  研讨会上,中艺(营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昆介绍了中艺公司和公司主导的电商直播相关培训项目。他表示,中艺公司作为本土文化企业,将深度融入到营口“网红经济”的主战场,为发展“网红经济”培养急需的专业人才,在营口探索东北振兴新路径,打造“中国网红经济之都”中有所作为、有所担当,以优质的网红人才助推营口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执行主任杨尚东博士在会上发言)

  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执行主任、元培商学院院长杨尚东从专业角度介绍了电商直播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对电商直播人才培养路径做了分析与交流。他指出,网红经济已经成为电商经济的一道亮丽风景,网红经济的崛起对电商直播专业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中艺公司联合多家机构开展电商直播人才培训,体现了一家文化企业的社会担当,希望中艺公司能立足市场需求,为发展电商经济培养出更多急需的懂专业、精技能、具有综合能力的复合型电商直播人才。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全国文工委副主任徐福庆在会上发言)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全国文工委副主任徐福庆从文化引领和职业道德层面畅谈了自己对电商直播平台建设与服务工作的认识。他说,道德是职业的灵魂,义信利是商业发展之本。当前,在“网红经济”的一片欢呼声中,我们也看到了电商直播行业还存在着一些乱象,通过专业培训来逐步规范和引导电商直播从业者无疑是当务之急。他指出,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电商直播从业者更需要文化和道德的引领。

  (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戴伦阜在会上发言)

  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伦阜在发言中对中艺公司多年来为家乡文化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营口开发区电商发展情况。他指出,发展电商经济,打造“网红经济”高地,营口开发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有接近普通话的东北方言,有东北人与生俱来的幽默感,有风景如画的青山绿水,有四季丰产的农副产品。可以说,电商直播专业人才培训在营口有着广阔的前景和市场需求。如何围绕产业布局做好文旅融合,如何立足产业特色实现深度发展,是当下发展电商经济要深思的重要课题。

  (鲅鱼圈区政府原区长、营口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王立光在会上发言)

  鲅鱼圈区政府原区长、营口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王立光在发言中用“助农促销、惠工兴业、带货快递、培训赋能”十六个字对电商主播培训、网络平台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做了高度概括。他指出,电商直播这个新兴经济业态能否发展起来关键靠人才培训,电商直播从业者大多来自社会底层,受多种因素影响职业技能急需提升和规范,开展电商直播从业者技能培训,就要真正为他们赋能,赋予他们实用的职业技能和尊贵的职业尊严,使他们成为营口打造“中国网红经济之都”的重要力量。

  (营口港口金融创新试验区管委会主任项存峰在会上发言)

  (CCTV我爱你中华网栏目组导演徐涛在上发言)

  (营口资深策划人马小白在会上发言)

  (辽宁御新文化传媒总经理邹大庆在会上发言)

  (电商实战讲师张峻在会上发言)

  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主席李文辉出席了研讨会,营口港口金融创新试验区(物流贸易园区)管委会主任项存峰、CCTV我爱你中华网栏目组导演徐涛、营口资深策划人马小白、辽宁御新文化传媒总经理邹大庆、电商实战讲师张峻等领导和专家先后在会上发表了对电商直播平台建设与服务工作的认识和看法,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副理事长、元培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世明主持会议)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由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主办,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元培商学院、营口自贸区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中艺(营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副理事长、元培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世明主持了会议。

  (出席北大博雅—营口中艺电商直播平台建设与服务研讨会的领导和专家合影留念)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