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情浓翰墨 笔书国魂】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名家—— 徐家荣

发布时间:2020-09-29 11:40:30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优秀的作品,是艺术家们浓墨重彩书就的家国情怀、人间大爱,落笔有声。徐家荣以笔为援,聚智聚力;以墨传情,直抒大美。他们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充满激情的

  优秀的作品,是艺术家们浓墨重彩书就的家国情怀、人间大爱,落笔有声。徐家荣以笔为援,聚智聚力;以墨传情,直抒大美。他们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充满激情的作品,讴歌英雄,鼓舞士气。

  徐家荣,曾用名徐荣,1944年生于上海,自幼喜欢写写画画。学习书画的梦想一直铭记在心,在八十年代到来时,学习书画艺术变成了现实。求学于上海业余艺术学院中国画花鸟画班。在艺院学习期间,师承著名画家王个簃先生的弟子杭英先生,并向著名老画家曹用平先生请教,曹老多次在画作上题字,甚感欣慰。在小学、中学读书及以后去部队当兵服役期间也积极学习书写,提高自己的写的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喜好特长,有学习传统文化,学习传统书画的艺术的梦想,一直铭记在心间。在改革开放的八十年代,由于自己喜欢传统文化艺术,尤其对书画艺术的追求,使我走上传统书画艺术的道路。在当时,书画家人才辈出,多类画风层出不穷,新的潮流、新的画风不断涌现。在自己不断学习努力探索中,积极学习老一辈艺术,画艺及技能。中国画研习吴昌硕大写意画的传统技法,笔墨力求精气神,作品风格清新,用笔老辣,构图严谨,画面疏密有致,用自己的思维和审美观点,认识自然,描写自然,突出笔墨变化,达到画面清新、笔意传神、赏心悦目。作品曾多次入选中国、上海及外省市的书画展览并获奖。1989年笔悟杯全国书法展并获奖(沙孟海填会展词)。1992年首届中日书画展入选作品是中国画。2009年在建国六十周年前,作品入选华侨出版社编辑的“新中国美术家选集”。2010年翰墨丹青迎世博会艺术展览入选被评为金奖。现为北京神州博艺美术院特聘画师(一级美术师)、中國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与海外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员。2020年由国际名人百科力荐入展“文博会”。

  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特聘书画家;2O19年被教育部水墨丹青书画院评为一带一路杰出书画领航人物,发佈特刋宣传。

  观徐老师作品之气韵,精妙之处不在画里,而是从画面中能够解读和感受到其在画外的禅静之修。与笔者看到的大多数写意作品不同,徐家荣老师的创作,是用一种独特的逆向审美思维来表现他的作品意趣。并非是以作品表面的淡雅幽深与人传达出一种致远宁静。而是通过设色虽明艳,但不庸俗的柔润笔墨点染着大自然的蓬勃生机,在诸多物象前,他领悟到的,是植于万物之根深的强大生命力,是一种对美好生命的循环和轮回的心怀崇敬,是从性灵本真中自发的一种感恩与热爱。故,徐家荣老师作品的呈现,虽觉热烈,却不喧嚣,画作中墨色变化丰富,浓淡宜和,过犹不及,恰到好处。对“度”的把握始终恪守中庸谐和。需要观者仔细品味才能看懂画中之“禅静”意蕴。笔者体悟,徐家荣老师所追求的“静者智”,实在是他在澄怀观道中对美好万物之关爱和对自我疏放率逸个性的发现。在今后的艺术生涯中,徐家荣老师依然会专注于孜孜求索,依然用一颗平常心去体悟和诠释花草树木中的博大乾坤,不争逐,不骄慢,修炼自我身心和谐,继而用他艺术的深厚底蕴力促众人的身心和谐,社会和谐。徐家荣老师的艺术,让中国书画除有欣赏价值外,更让其文化内涵拥有荡涤人之性灵的传世价值。

徐家荣作品赏析: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