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窗台那盆美丽长寿花

发布时间:2018-10-29 10:51:0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阅读量:
还是春寒料峭之日,抬头望去,在窗台占领一席之地的那盆长寿花,挺拔的花骨,娇红的花蕾,仿佛已经提前告诉我春天的脚步临近。

中国访谈网10月29日讯(林志祥 俞礽建)还是春寒料峭之日,抬头望去,在窗台占领一席之地的那盆长寿花,挺拔的花骨,娇红的花蕾,仿佛已经提前告诉我春天的脚步临近。是啊,冬天已经快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每当眼光擦过窗棂,总是看着那些枯枝干桠枫树稀疏的身躯糊里糊涂站立在山岗上,像是整天呵气连天的吸毒者,没有一点生气。总是感受到窗台那盆盎然生机的长寿花,让我与同事、朋友、客人欣赏之时心动不已,因为它在窗外经风受雨仍然彤红似火,一朵朵花蕾竞相开放。此时此刻,他们都用花言巧语一边问着此花的来源,听我简略介绍,他们就会因为几个月滴水不沾的长寿花,竞然能存活至今而深深赞叹它的坚强,又因为我善意的收养、赞美它是流浪花儿,真是莫衷一说,各具千秋。

平日里我没有养花的闲情逸趣,那是两年前的秋天,我走进一间正在重新装修的办公室,抬头望去,窗台一只花盆里种植的长寿花快要枯萎了,只剩下几支参差不齐的花骨,花骨上的叶片有的掉落在窗台,有的已经枯黄,因为缺水的缘故几乎快要枯死。看到这株苍黄衰老的长寿花被丢弃,我于心不忍,便“顺手牵羊”将其带回到相邻办公室的窗台。就此,这盆可怜巴巴的长寿花如同路边捡到的弃婴,让我视为一条生命,对它付出关爱。闲时,我总忘不了给它浇上点水,忙时总是忙里偷闲给它把那些发黄的败叶,枯萎的老枝剪掉,春去秋来,岁月无痕,被我捡回来的长寿花不但没有枯死,还在我的业余护理下换了新颜,展现新姿。

873deaff780fb7af036e8f1539568cd4.png

如今,窗台那盆长寿花在红叶衬托下洒洒脱脱拥簇着可爱红花黄蕾,让我每天回头一看,心旷神怡,快乐无比。我始终相信世间万物皆有灵性,如今它的花繁叶茂实则是它对我爱心付出和滴水之恩的涌泉回报。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