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张信良书记带队到央企500强企业保利中丝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9 17:01:48 来源: 责任编辑:pengying 阅读量:
4月26日,中央金融人才工委书记、国金中心书记张信良带队赴央企全球五百强保利集团旗下的中国丝绸服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保利中丝集团)等企业开展工作调研,并参加了由保利中

4月26日,中央金融人才工委书记、国金中心书记张信良带队赴央企全球五百强保利集团旗下的中国丝绸服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保利中丝集团)等企业开展工作调研,并参加了由保利中丝集团总经理张劲松、保利中丝副总经理陈家川、中国丝绸服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等的领导班子成员和该集团党建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座谈会。保利中丝总经理张劲松主持了本次座谈会并致欢迎辞。

调研期间,张信良书记首先来到保利中丝集团的展览展厅,认真聆听了保利中丝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董健对中丝的历史沿革、党建工作等情况的解析,并现场了解了保利中丝融合石墨烯新技术和非遗手工技艺设计制作的冬奥系列颁奖礼服,丝绸文创、丝绸综合应用等自有产品,以及与国内著名设计师合作设计的丝绸服装。接着,张信良书记一行与中丝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表示,此次调研是按照国资委系统相关部门和中央金融人才工委、国金中心党委的安排,受保利中丝的盛情邀请参加此次活动的。保利中丝作为党建联系点,实地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这也是张信良书记自任职以来第一次到保利中丝实地调研。会上,张劲松总经理代表班子汇报了保利中丝基本情况、托管重组期间开展的工作,以及脱困攻坚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信良书记充分肯定了保利中丝在托管重组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在脱困攻坚中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积极成效。保利中丝党委讲政治、顾大局,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坚决贯彻落实保利集团各项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推进脱困攻坚任务,维护企业总体平稳,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积极向好。围绕集团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和当前重点任务,对保利中丝领导班子不负重托、担当作为,带领干部职工取得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保利中丝领导班子首先是团结的,有凝聚力的,能打硬仗,顾全大局。中丝班子是不负重托的。

张信良书记还表示,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保利中丝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建提升三年行动”,全力以赴全面推进脱困攻坚工作,落实好保利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明年工作主线,将创新作为企业求生发展的关键一招,着力打造“311”丝绸主业体系,提高丝绸附加值,推动企业在“丝绸+”和文化传媒领域的创新发展,打造民族品牌,讲好中国故事;要以创新赢得发展空间,不断地平衡生存与发展的矛盾,明确自身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集团党委确定的两年分层分步脱困攻坚方案,发挥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引领作用,深挖发展潜能,用金融人才链接企业、链接产业、链接金融机构,不断做强做大,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加强精益管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推动党建工作理念机制手段创新;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担当尽责、精通党建、善于管理的复合型党员干部队伍,加快进度,尽快剥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逐级扣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同频共振;要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企业项目、金融机构、咨询方三方在投融资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金融和投资机构更好理解政策精神,合理开展投融资活动。

保利中丝领导班子表示,将以张信良书记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团结带领中丝员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不松劲,持续统筹推进处僵治困、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奋力完成集团公司交给的脱困攻坚和生产经营任务,推动中丝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振兴丝绸新长征,当好新时代丝路使者,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评审处处长、国商规划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陈玉荣,国商规划发展研究院产业发展部副主任赵芳等,也一起参加了本次调研参观活动。本次调研参观活动,不仅加深了中央金融人才工委、国金中心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的认识,而且也提高了知情参政的针对性和主动性,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提升保利中丝品牌的知名度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通讯员:李晓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