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报道著名医学功勋人物—方杨泉

发布时间:2022-04-28 17:05:53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同时,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报道著名医学功勋人物—方杨泉。

  方杨泉 中医师1964年 江西 本人系祖传中医第十七代传人

  主要成就:本人研治各种类风湿、痛风、偏瘫、结石、风湿病、乳腺增生、子官肌瘤、囊肿、肿瘤、癌症、白血病、败血症及心肺肝胆胃脾肾等各科杂症。本人利用针灸,中草药研治各科疑难病症,经三十余年的研究和临床,疗效独特,特别是癌症,白血病,类风湿,痛风等一系列重大疾病中有着重大收获,治愈率已达80%以上,艾滋病已基本告破。目前正朝着这个方向使进,争取更高的治愈率,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为人类社会的健康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风重者病于春也,湿重者病于夏也。血枯者病于秋也,虚寒者病于冬也,不认季节气候者,病乃主于内证也。独节肿痛为痛风,病入中后尿酸高。发热对肿类风湿,中后抗链因子现。疾病寒热分虚实,药用四气及五味。汗吐下泻各有属,温凉滋补需得宜。珍病上下分阴阳,用药花枝皮梢根。疾病拼串变万千,金针使药合易然。百病居饮为先河,忌口保养治一半。全身浮肿病营卫,四肢酸痛微循环。游走不定病在络,骨节疼痛肾不安。血虚为病酸涨麻,气实为患痛难挡。痰饮夹湿成类风,劳伤虚寒皆平常。浮肿疼痛开心草,营卫调和真奇妙。肿痛莫忘百风消,循环障碍莫忘黄。游走不定通经洛,气实泄之即可安。痰饮夹湿里外治,劳伤寒虚易温补。头脑空痛为缺氧,颈椎病变及相关。天麻当归及防风,黄茜白术要跟上。偏正头痛心莫急,防风南藤煮鸭蛋。血栓重来血不清,川芎全虫和血滕。经挛此病因寒湿,温经祛湿即可安。肩周疼痛病复杂,虚劳寒湿都要防。温经补虚祛劳湿,藁本防风姜黄汤。背脊酸痛肺气虚,常有劳伤相作伴。还有膀胱经湿阻,也将此处来酸涨。补气活血祛劳伤,当归党参和独羌。还要把湿来除去,茵陈必要落此方。假设任督脉不通,金针推拿最理想。腰痛多方又多面,肾虚结石兼劳伤。还有房事多不节,妇科也常把他。肾虚多把杜仲加,劳伤乌药及风防。妇科病证多方面,当归不可少此方。房事不节气血补,还需附子来帮忙。腿脚疼痛面不少,风寒湿气把他缠。温经祛湿药首选,牛膝必须驾此方。更有腰椎间盘突,金针推拿正骨腔。此寒湿茫汉挪,乌药茵陈和独羌。接着坐骨神经痛,银针一落便觉安。用药即时来跟上,夏无术术必进方,关节疼痛种类多,虚寒湿热拌劳伤。虚寒酸痛兼麻木,落脚无力上楼难,银针灸过觉轻松,牛膝防风温补汤。湿热疼痛见红肿,步步为营步步难。清热祛湿红肿消,细辛白术此方上。如加针灸效更好,三天可见愈一半。劳伤疼痛觉撕裂,常有增生相着伴。方勃祛风骨刺液,外用按摩皆自安。痛风之证病脏腑,还有经络不循环,首治必须排尿酸,在调脏腑通经络,排湿通滞祛於阻,本病之痛可全安.百般风湿尽可治,精推细敲并不难。银针治病妙精奇,金针到处体便宽。寻经取穴通经洛,内外两关合阴阳。肩井曲池通肩臂,三阴三里治循环。银针走过药跟上,针调药治百病安,治病用药药第一,采挖时节要理想。泡制凉晒寻章法,组合恰当是良方。数十年来百句言,今书此处乃不详。千变万化病证合,仔细推敲可组方。治疗原则寻根源,何脏何腑何为患。何经何络病何处,对证施治既安康。方杨泉医师出生在医药世家,深山修炼四十余载,投身传统医药研究,造福一方百姓!

  为人类社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千年传承下来的瑰宝,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文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医药文化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在新时代我们更要让优秀中医药文化绽放光芒。为复兴和传承千年中医药文化,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以及迎接建国100周年的到来,特别报道一些在中医事业发展中,守护人民健康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中医人物。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