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角度)让胡立强把普通东西拍美,把美的东西拍得更美!

发布时间:2020-05-08 16:19:4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人民公安报湖南记者站原站长胡立强是一位文字、攝影兼备的新闻记者,过去他的文字作品曾获中国人大新闻一等奖丶公安部金盾新闻特别奖、湖南新闻一等奖及多次奖,而他的攝影作品也曾获中国新闻攝影银奖、改革开放40周年湖南政法系统攝影大赛一等奖及多次奖。

  中国访谈网5月8日讯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报道)  人民公安报湖南记者站原站长胡立强是一位文字、攝影兼备的新闻记者,过去他的文字作品曾获中国人大新闻一等奖丶公安部金盾新闻特别奖、湖南新闻一等奖及多次奖,而他的攝影作品也曾获中国新闻攝影银奖、改革开放40周年湖南政法系统攝影大赛一等奖及多次奖。

  退休后,他又开始用手机拍摄祖国大好河山的美丽景色。他体会=新闻照片的成功关键在于(抓拍),而景色照片的成功关毽在于(角度)。这里展现一组他退休后用手机拍攝的(风景)图片,他运用最佳(角度)拍摄的各种大自然景色,让人看了很自然、很真实、很美丽,而且独具一格!

  (图一):手机拍出"仙荷"图

  2019年7月,胡立强和退休同伴们一起赴永州参观红色旅游景点时路过一片荷花塘,只见一些攝影爱好者用长枪短炮在拍摄,而胡立强在沒带专业设备的情况下,巧妙地选取了荷花丶青山丶蓝天三点一线的角度,用手机将荷花拍成了(仙荷),仿佛就象一位荷花仙子挺立在人间仙景中,让人看后独具一格,令人陶醉!该组荷花图被全国代表性网媒(中国访谈网)刊登。

  (图二):蝶恋花

  2018年5月初,胡立强退休后回到家乡桃花江乡下的亲戚家。久别的故乡让这位长年在外工作的人有一种对家乡深深的卷恋之情,于是他拿起手机走在家乡的小路上,选取好的角度去拍攝体现爱家乡丶家乡美的镜头。看到蝴蝶在吸花粉时,胡立强突然找到了灵感=仿佛家乡就是花儿丶自己就是蝶儿,于是便拍下了(蝶恋花)这张美图,该照片后被澳门晚报刊登。

  (图三)长沙城里蓝天美

  大多攝影者拍攝的蓝天白云大多是天空晴朗丶白云飘飘。而胡立强在拍攝美景时与常人不同,他总是选择独特角度和利用它物来衬托主题。2018年8月的一天,他用手机仰拍了一张透过高楼大厦上空的蓝天白云,这张照片不仅体现了通过(蓝天行动)后的长沙城天空出现了过去罕见的天空,同时该照片也体现了大都市的气势。该照片后被(中国访谈网)刊登。

  (图四):资江水暖鸭先知

  怎样用照片来冬去春来?大多数攝影者一般会拍树芽丶新枝丶花朵等来表示。而胡立强却以常人少用的独特角度,在2020年(立春)的这天早晨,守在家乡桃花江的源头河边上,抓拍了(资江水暖鸭先知)这组冬去春来的照片。照片中只见一只鸭子在水中欢快地戏水,让人看了就会联想到古代著名诗(春江水暖鸭先知)。透过这张照片的背后,也让经过了抗疫攻坚战的人们坚信:冬去春来,抗疫必胜,中国必胜!该组照片也在(立春)日被(中华名人在线)等网媒刊登!

  (图五)=起航

  在众多的(起航)攝影作品中,大多是大海中的乗风破浪等。然而,胡立强在沒去大海边的前提下,在长沙湘江边透过树枝绿叶丶运用湘江大桥为背景,抓拍了一张正在前进的客轮。用树枝绿叶和湘江大桥来衬托插着红旗航行的客轮(起航)图,意义独特和深远。透过这张独特的(起航)图,人们仿佛能看到了三湘儿女团结奋进,齐心建设美好家园。该照片后被(中国访谈网)刊发。

  (图六):花儿红

  见过许多拍茶花的,不是山花烂漫,就是花儿朵朵。而胡立强却以独特角度拍攝的(花儿红)让人看了赏心悦目。该照片以一朵红色山茶花为主体,透过这朵茶花背后是荫约的茶花山和远处的青山,让人们联想到祖国处处山川美、花儿美!

  (图七):明月千里寄相思

  大多人拍月亮都会使用支架丶变焦镜等来拍。而胡立强在用手机拍月亮时,却巧妙地运用其它物体来衬托(明月千里寄相思)这个主题。这张照片是今年2月抗疫期间作者在不出家门的的情况下拍攝的。透过这张照片表达了作者宅家时对远方父亲丶孙儿的思念,同时也体现了(宅家抗疫不动摇)的决心!

  (图八):地上桃花

  只见过树上桃花美,沒见过地上桃花图。然而,2018年春桃花盛开季节,胡立强没有象常人一样去拍桃林丶桃园等,而是用独特的视野和角度拍攝了这张地上桃花,让人们耳目一新!

  (图九)古树新芽

  在拍攝花草树枝中,很多人会去拍那些艳丽的景色。而胡立强拍照时,总是用常人不同的视野和角度,把普通东西拍美,把美的东西拍得更美!这张(古树新芽)的照片是作者在路边一棵古树上拍攝的。透过这张照片背后,看到了作者退休不退攝,追求艺术奋斗不止的斗志,在手机攝影艺术上喜获新春!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