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新化铁警组织参观罗盛教烈士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10-02 18:19:0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罗盛教烈士纪念馆位于湖南省新化县资江大桥西侧,于1983年9月筹建,1985年4月开放。馆内共有展厅3间,分别介绍了罗盛教烈士由一个普通农家孩子成长为一个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的全过程。

  中国访谈网10月2日讯 (特约记者罗文姣,通讯员扶雄剑报道) 罗盛教烈士纪念馆位于湖南省新化县资江大桥西侧,于1983年9月筹建,1985年4月开放。馆内共有展厅3间,分别介绍了罗盛教烈士由一个普通农家孩子成长为一个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的全过程。

  正值“9·30”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长沙铁路公安处新化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参观罗盛教烈士纪念馆。以进一步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激发民警爱国主义和工作热情。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罗盛教于1952年1月2日,在平安南道成川郡石田里为抢救朝鲜落水儿童崔莹而英勇献身。同年2月,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颁布命令,为罗盛教烈士追记特等功,并授予“一级爱民模范”光荣称号。

  9月29日上午,长沙铁路公安处新化站派出所组织11名民警前往新化县城罗盛教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烈士。民警首先满怀敬意向“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烈士”雕塑敬礼,并在雕塑前重温入警誓词。随后,民警跟随讲解员认真参观“桐子村的童年生活”“在文德小学就学”“在湘西的学习生活”“在军政干校”“在朝鲜战场上”“永恒的怀念”“学习英雄的足迹前进”等多个版块内容,深入了解罗盛教烈士成长历程及英雄事迹。看着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烈士遗物,民警们更加敬佩英勇顽强和敢于牺牲的崇高品质。

  派出所所长郭志友表示,“我们正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学习英雄赋予了新的内涵,我们必须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政治信念,加强自我修养,立足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佳绩,为公安保卫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责任编辑华光      长江     值班总编辑蒋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