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情浓翰墨 笔书国魂】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名家——赵世杰

发布时间:2020-10-03 10:23:36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赵世杰,笔名罗红,1939年生,山东临沂人。1954年入临沂一中美术小组,艺术成为终生爱好。多年从事宣纸彩墨画研究,作品多次获奖,在多家报刊发表,入编多种画册,信息散布网络媒体。

  优秀的作品,是艺术家们浓墨重彩书就的家国情怀、人间大爱,落笔有声。赵世杰以笔为援,聚智聚力;以墨传情,直抒大美。他们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充满激情的作品,讴歌英雄,鼓舞士气。

  赵世杰,笔名罗红,1939年生,山东临沂人。1954年入临沂一中美术小组,艺术成为终生爱好。多年从事宣纸彩墨画研究,作品多次获奖,在多家报刊发表,入编多种画册,信息散布网络媒体。其操作理念为“立意正统、色墨大同、融合光彩、暗消明生”。画法不限,画法无限。与时俱进,面向时代,面向未来。

  技精一门真功力 丹青饱满不欺世——记著名画家赵世杰和他的宣纸彩墨研究

  中国画是文化精髓之一,无论技法还是意境皆为文化核心的一部分。著名画家赵世杰,扛中国画文化主流的大旗,视丹青为灵魂,精心研究宣纸彩墨画的传统与创新,师古取旧功,创新成风尚,用卓绝而主流的创作意识,为中国画墨韵彩意的传续和流淌,创立新功,勇力扛鼎,让中国画再悦人眼,大动人心,成为绝不欺世欺人的新篇章。他完美实践着中国画的妙韵奇意,成为令人尊敬的正宗彩墨新派专绘大手笔。

  不浮躁,踏踏实实做研究,绘画成精品,是赵世杰彩墨画的主题态度和追求。所以他的绘画作品,技法就显得正宗,功底相当扎实。画家立艺继而立业再得立身,赵世杰既是其“三立”楷模:有传统国画全面的纯正技术掌握,此为以功力立艺;绘画作品入主流,正品质,有画谱意义,有市场价值,此为以质量立业;以修艺同为修德的方式,让画品趋向人品之高,德艺双馨,此为以画而立身之功。

  在赵世杰的艺术视野里,是轻看一幅作品,大片空白,稍施几笔,就开始妄题落款,枉称作品的做法的。因为,这种文人戏墨的欺世小技,在赵世杰画面精工,墨彩饱满,涌涌可观的作品面前,简直是无法比拟,是草鸡遇凤凰,驽马遇良驹,可是天壤之别。

  赵世杰画画,以简笔陋墨为不屑,有精工造型细施彩墨为大能,所以他的绘画作品一并走出了文人戏墨自悦自得的小境界,带领国画走进了重彩丰满,气势盎然,意境多元,主旨可观的大平台。

  赵世杰的宣纸彩墨,附视如观海洋浩瀚,仰视如观泰山巍然。画面因笔法的精彩与墨彩的奇渲,显得相当厚重着实,画面里没有一丝虚伪与虚幻,全是实打实的高品质,真功力。画法有两宋笔墨取韵的灵动,也有唐元工笔重彩的卓显。他得习旧法,为求新风。他的画技是掩其旧技之功,再发新技蓬勃的崇高追求。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师于古而不拘泥于古。按照赵世杰绘画追求文化高段品位的创作所成,也可以说成是汲取旧法,融成百法,法至多而成无法。无法最胜,胜于彩墨的搓、参、染、熏、湮!等等新研诸法,皆有源成,却是新功。

  他的彩墨作品,落笔有新意,渲染成新功,最终落实到画作是极力渲染而实成的,而不是大片留白虚成。所以说,赵世杰的新派彩墨画,是创新之宗,是国画基于源根再萌繁枝的新气象。

  技精一门真功力,丹青饱满不欺世。一幅《春花》再看《双鹤》《生之美》等等彩墨佳品,便会发现彩墨施到实处,功成真实,不欺人眼,不欺人心,更不欺艺术本质。意境则虚实相接,意想翩翩,引发思潮,触动灵魂,心入桃源,美不胜收。他用研究所得,成就笔墨利技,绘神之形态,染仙之境域,可谓是神笔大成,彩功达圣!

  原央视美术评论家杨振明

《蒸蒸日上》

《秋林》

《海风》

《群体旺》

《碧水蓝天》

《春风》

《九仙和合》

《鹤萍图》

《和为贵》

《好大几棵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