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带队调研高等职业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7 20:27:0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深化地校合作 加速产教融合  共同推动湘潭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4月17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带队调研高等职业教育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

  深化地校合作 加速产教融合

  共同推动湘潭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4月17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带队调研高等职业教育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化地校合作、加速产教融合,共同推动湘潭市职业教育健康持续发展。市领导吴志雄、丁诚参加调研。

  刘志仁首先来到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前往学院图腾柱广场、鲁班文化园、实训中心,察看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了解建筑相关专业有关工艺情况;来到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前往新能源大楼和奥的斯电梯实训基地,了解风电大风机鼓实训室、风能产教文化园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校企共建基地建设;来到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前往南北院连片拟用地现场,了解学院南北校区连片项目用地情况。

  每到一处,刘志仁都诚挚感谢各职业院校长期以来发挥专业、人才、科技等特色和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详细询问学校在发展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场与相关部门深入探讨研究解决办法,并勉励各院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弘扬劳模精神,抓好学生安全教育,为党和国家不遗余力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随后,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刘志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地校双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共同努力办好职业教育。要深化地校合作,助推湘潭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市内产业园区、实体企业的沟通对接,把教育链建在产业链、创新链上,在新征程上全力助推湘潭新质生产力发展、培育、壮大;大力引导学生留在湘潭、扎根湘潭,让更多学生在湘潭这片创新沃土上彰显青春力量。

  刘志仁强调,要做到乘势而上,打造职业教育品牌。围绕省委、省政府明确的“4×4”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全市“三优三特”产业体系和12条新兴优势产业链,狠抓学科建设,把特色做特、优势做优;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坚持全面从严,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全面营造党风清明、作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文化清朗的浓厚氛围。

  刘志仁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职业院校发展,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为全市高等职业教育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来源=李容容方阳)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张国军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长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