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以“演”筑防 安全“童”行

发布时间:2024-04-01 19:07:3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以“演”筑防 安全“童”行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安保人员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熟知处置流程,提高师生掌握应急防冲撞安全意识、熟知

  以“演”筑防 安全“童”行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安保人员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熟知处置流程,提高师生掌握应急防冲撞安全意识、熟知应急防冲撞安全逃生方法,近日,芙蓉分局火星派出所联合特巡警支队第五特警大队,组织火星小学全体师生开展反恐防暴模拟演练及安全教育,普及逃生避险知识。

  ◇演练前:

  火星派出所副所长张磊、社区民警陈友良联合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第五特警大队对学校应急管理队伍和保安人员进行培训,并围绕校园内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现场预演教学。

  ◇演练中:

  暴恐分子(特警队员扮演)试图驾车闯入校园并持刀砍杀,发现情况后,护学民辅警和保安第一时间发出警告,并用灭火器喷射逼停汽车,同时通过“一键报警”寻求支援,并上报校领导。

  随之广播响起,所有应急小组人员按照应急演练方案迅速到位,操场上课的学生马上返回教室。

  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将教室门窗反锁,保护学生安全。

  火星派出所民辅警与第五特警大队快速反应,在学校保安人员协同配合下迅速处置,成功制服“暴徒”。

  ◇演练后:

  演练结束后,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师生的识险、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民警现场开展“干货”满满的逃生技能培训,普及逃生避险知识。

  校园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为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不断优化“警校共建”机制,增强学校安保人员对突发安全事件的防范意识,3月份以来,火星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联合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第五特警大队、芙蓉区人民法院走进校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共同守护”祖国的未来”。

  联合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第五特警大队逐校对安保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包括警棍、钢叉、盾牌等警械器材的使用、安全防范意识的培养、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等等,进一步增强了校内安保人员的战斗能力。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努力提升在校学生法治素养,2024年3月12日下午,火星派出所联合芙蓉区人民法院在长沙市一中马王堆中学开展“以法之名,护航成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赢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

  下一步,火星派出所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持续加大校园安全工作力度,对安全隐患进行常态化排查,为教育教学有序开展提供安全保障,为师生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张国军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华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