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卓越恒雅品牌已显成效 一一长沙市恒雅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4-04-10 10:54:3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最大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最大的荣光,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最大的希望。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最大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最大的荣光,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最大的希望。

  以"让每个学生走向成功"为核心办学理念,“办有情怀的学校,做有温度的教育”,建设“恒雅健”校园文化体系,全力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打造长沙市恒雅高级中学好品牌已初显成效。

  在这春光明媚,春意盎然的美好季节里,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创新校园绿植文化,构建制度文化体系,开展校园五节活动(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社团节、泼水节),举行“校园吉尼斯”记录等活动,为全校师生搭建展示特长与能力的成长平台。

孔子广场一角
  与此同时,学校每学年组织一次高质量办学水平展示,成立“恒雅办学水平日”,将学校管理、德育(跑操、教学、社团、文化等)以及办学成果浓缩在一天内全方位展示,让社会了解学校的办学水平,促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4月8日,学校全体师生在田径场举行了“弘扬民族精神,凝聚强国力量”国旗下讲话暨长沙恒雅首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行注目礼

学校团委副书记匡婉霞老师发表讲话

      在国旗下,团委副书记匡婉霞老师发表讲话,要求全体学生要有家国情怀,抓紧时间,认真学习,炼就强国复兴的真本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在不断淬炼中书写新的历史,迎来新的辉煌,在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凝聚起磅礴的力量!


     教务处主任熊绅立作长沙恒雅首届读书节活动动员讲话,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倡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促进同学们走向成功,决定举办首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本届读书节活动的主题为“无惧无畏,勤耕苦读;书香校园,至恒至雅”,活动时间将从4月8日持续到5月15日,将进行“阅读分享之星”“阅读小博士”“恒雅小作家”“中华诗词现场抢答赛”“校园辩论赛”“文综知识竞赛”“师生共读一本书”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阅读氛围,拓宽学生视野,打造书香校园。

  长沙恒雅始终倡导的是终身读书的理念,只有这样,恒雅学子才能与时俱进,永不落后!读好书,多与古人对话,才能活得无忧也无惧,不卑也不亢!漫步书海,那些睿智的思想,蕴涵哲理的文字,汪洋辟阖的篇章,宛如皓月清辉,定会照亮心灵。

学生每天早晨晨读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恒雅学子的必修课,组织学生入乡村、到企业、进军营、体验生活、参与劳动、开展研究、了解社会、锤炼品质、增长才干。


  为了直观的体现恒雅校园文化,学校在进校大门口月恒湖前矗立一块巨石,刻写着学校的办学理念“让每个学生走向成功",从而激励师生。





学生每天早晨晨读

  走进校园,林荫走道两旁有十多位中外历史上和近代、当代文化教育、政治经济、科学技术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巨人雕像,教学群楼的文化墙上,刊载着恒雅近百位老中青相结合的"优秀教师"和"教学名师"的事迹。

  在恒志园,学校设置了曾经在学校所在地桥驿镇有52位考上举人、15位考上进士的"人才摇篮"的展示。紧靠着教学群楼旁,学校还特意安放着一座巨大的孔子雕像,雕像旁刻有“ 仁、义、礼、智、信";及春秋、周礼、易经、尚书、诗经等国学传统文化,以这些方方面面来影响学子们修身养性,学生的终极目标是考上理想的大学,并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经世致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作者 张国军 中国访谈网文学专栏特约作家  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特约作家 湖南省作家协会、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 作家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长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