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一幅画的展览》江楠个展开展 “问界”探索艺术发展永恒课题

发布时间:2024-03-31 20:21:53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一幅画的展览》江楠个展开展 “问界”探索艺术发展永恒课题
 

(通讯员 段依凡 谢谷蕾 邓思怡)

 

3月30日,《一幅画的展览》2024年首展也是首个国画展在长沙湘域智慧二楼蚌空间开展,画家江楠带来的30余幅作品亮相。收藏界、文化界、教育界、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此次展览开幕活动。

此次展览由湖南元康文化、长沙未米文化主办,大涤艺术空间、长沙市收藏协会、观贞艺术家直卖平台承办,世酒馆、如艺馆、喜旋文化协办。

 

展览取题“问界”。“问界”是探索边界的过程。探明了边界也就完成了对群体已知的界定与自我的双向了解,群体已知的探明让我们明确“界”的存在,而自我的了解明确了我们“问”的方向,不管你用哪种方式去探索,“问界”是艺术发展中永恒的课题。

 


 

策展人董博为表示,此次是“一幅画的展览”首次做国画展览,江楠作为一个大学教师,他明白“问界”的必要性,所以我们才会看到他把自己大把的光阴都留在了工作室,把“问界”作为他的日常融入了他的生活与纸笔之间,乐此不疲。

现场,举办了主题分享会,“不断问界的过程是我们探索未知道路上的必修课。问界与探索的过程就是绘画的艺术性与价值所在。”画家江楠和谢超、杨杉等嘉宾共同开展了分享,围绕国画创作与欣赏、探索与求知开展了多维度、多层次的提问与探讨。

 


 

江楠表示,山水画创作是一个笔墨蒙养和熔铸古今的过程,它需要继承传统、读书修养、写生积累以及开拓艺术思维等等一系列的修炼,才能把自己对自然山水美的追求融入在日常笔墨之中,并形成自我的审美取向即创作风格。本次活动作品的创作以小尺幅呈现,算是在当代大展厅环境下的一种矛盾和叛逆,但同时又是引导当下审美的回归与多元化,希望在今后能有更多的作品与大家一起分享。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展览时间:2024.03.30-- 2024.04.05

开幕时间:2024.03.30 19:30

江楠介绍:

艺术学博士,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从王金石教授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湖南博物院博士后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长沙市美术家、书法家协会会员,长沙民革中山书画院理事

 

作品获奖(创作项目):

2014年作品《梦幽爱晚》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湖南优秀作品展”且获“行雷锋故里,画大美长沙”二等奖并入藏湖南省长沙简牍博物馆

2015年作品《中庸章句节选》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书画艺术大奖赛”获银奖

2015年作品《山静居画论》参加“大学生艺术作品进社区活动”获一等奖

2016年作品参加“湖南省首届城市画院联展”

2018年参加湖南第二届城市画院作品展

2018年参加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优秀作品展

2018年参加新时代新湖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2018年作品《神秘的湘西》入选美丽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9年作品《故乡》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湖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

2020年作品《春晓松岳图》入选“心颂·至美”第三届“齐白石”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展

2020年作品《树树皆春色》入选“决胜脱贫在今朝·丹青共筑中国梦”湖南省美术作品展

2021年作品《南岳松云图》入选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本文图文由主办方授权发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