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闺蜜的面膜敷肿了她的脸 医生提醒:用化妆品前应测试皮肤

发布时间:2018-08-08 11:52:46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高翔应述辉)女白领用了一张闺蜜的面膜,没想到脸上长满疱疹,脸肿胀得如同包子,住院治疗一周后才有所好转。35岁的王女士是武昌一家公司的白领,7月31日晚,她在闺蜜家里聚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高翔应述辉)女白领用了一张闺蜜的面膜,没想到脸上长满疱疹,脸肿胀得如同包子,住院治疗一周后才有所好转。

35岁的王女士是武昌一家公司的白领,7月31日晚,她在闺蜜家里聚会,由于玩得太晚,就住在闺蜜家中。睡前洗完脸后,她发现没有带面膜,就用闺蜜常用的一种保湿美白的面膜敷脸,不料仅用了5分钟,她就感觉面部和颈部很痒,连忙将面膜取下。第二天晚上,王女士感觉面部有点干燥,又拿出前一天使用过的面膜,用手沾了点面膜液往脸上涂抹了一点。王女士一觉醒来,一照镜子,看到脸上长出许多疱疹。到了下午,疱疹几乎布满全脸瘙痒难忍,脸颊也肿胀得像包子。她立即赶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皮肤科,确诊为过敏性皮炎。经过一个星期的住院治疗,昨日,王女士脸部肿胀基本消失。

中南医院皮肤科主任宋继权表示,经过测试,王女士属于过敏体质,她平时使用的是草本类面膜,所以并未明显对她的皮肤造成不良反应,而使用闺蜜的面膜后,可能对其中的某些成分过敏,引起严重的接触性皮炎。

医生提醒,市民在购买面膜及各类化妆品时,务必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微信朋友圈、美容院推荐的面膜及化妆品要谨慎使用。在第一次使用前最好做一个简单的皮肤过敏测试:取少许面膜或化妆品贴在手背上,24小时后没有出现皮肤红肿、瘙痒等不适反应再使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