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我省划生态保护红线面积4.15万平方公里

发布时间:2018-08-08 07:12: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郝晓燕实习生陈芝通讯员余桃晶)前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湖北省生态保护红线》正式发布。此次划定的湖北省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约4.15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22.30%。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郝晓燕实习生陈芝通讯员余桃晶)前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湖北省生态保护红线》正式发布。此次划定的湖北省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约4.15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22.30%。

湖北省是国家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四个试点省份之一,此次湖北省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范围涵盖了全省约 37%的林地、23%的草地和58%的湖泊湿地,将构建“四屏三江一区”的生态保护补偿范围。“四屏”指鄂西南武陵山区、鄂西北秦巴山区、鄂东南幕阜山区、鄂东北大别山区四个生态屏障,主要生态功能为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和水土保持;“三江”指长江、汉江和清江干流的重要水域及岸线;“一区”指江汉平原为主的重要湖泊湿地,主要生态功能为生物多样性维护和洪水调蓄。

湖北省环保厅方面表示,生态保护红线是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有利于逐步对全省国家级、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等重点生态区域,以及森林、水流、湿地、耕地、大气、荒漠等重要生态领域的生态保护和生态改善给予保护补偿。

未来,湖北省将修订和完善全省红线管控、责任追究、生态补偿等办法,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建立红线监管平台,运用遥感监测、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及时预警生态风险,发现破坏红线的行为,实现全天候、实时化、常态化的生态监管。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