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致敬!那个大大的"汗"字

发布时间:2018-08-07 17:14:2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国家电网微博)近日,一组一线电力工人的图片走红网络。长时间的户外作业,高温在他们的衣服上留下了大大的“汗”字:有的呈“Y”形,有的呈“心”形……有网友说这是高温给劳动者的“留言”。 (图:

(图:@国家电网微博)

近日,一组一线电力工人的图片走红网络。长时间的户外作业,高温在他们的衣服上留下了大大的“汗”字:有的呈“Y”形,有的呈“心”形……有网友说这是高温给劳动者的“留言”。

(图:@国家电网微博)

他们,是高温最值得敬重的“对手”。中央气象台连续20多天发布高温预警,多个地区刷新当地最高气温纪录。与此同时,各大“火炉”用电负荷也随之不断攀升,多个省市电网用电负荷创造历史新高,其中,制冷用电负荷占有相当比例。在这个动一动就出汗、走在路上怕“化掉”的日子,为保证可靠供电,电力工人义无反顾地走向一线、挑战高温。他们衣服上大大的“汗”字,是高温留下的敬意,也是无声的赞美。

他们,是值得尊敬的人。夏日用电负荷加大,设备维护的力度自然就要加大,为确保电网设备正常运转,他们爬塔、下井、拉线……仅8月3日一天,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就投入运维保障人员9210人,开展带电作业449项,完成配电抢修工单1465个,发现处置危急缺陷32处。有他们在,我们告别了大范围停电;有他们在,“空调、电视、冰西瓜”成了千家万户可以享受的夏日标配。他们用汗水换来我们夏日的清凉,大大的“汗”字,是他们奋斗的勋章,也是我们感动的源泉。

他们,不是唯一浸泡在汗水中、奋战在岗位上的群体。交警、清洁工、快递员、建筑工人、外卖小哥……他们在炎炎烈日下坚守自己的岗位,用汗水浸透的身影诠释着敬业和担当,用“五加二”“白加黑”守护城乡“齿轮”的正常运转,保障大家的衣食住行稳定舒心。

他们,也是最需要我们关心的人。或许,你早已习惯他们的存在,也早已习惯他们的付出,但当你在街头看到这些再寻常不过的面孔,感动之余是否想过“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他们并非“铁人”,他们也都是父母的牵挂。烈日灼烧下的他们,需要我们的关心和关爱。累不累?渴不渴?一条毛巾、一瓶水、一把伞、一碗绿豆汤、一个赞许的微笑……善待普通劳动者,请用行动传递我们的敬意与爱心。

这个夏天,有他们真好。这个夏天,让我们像家人一样彼此关爱。

延伸阅读

【这群烈日下坚守岗位的人,应得一句“谢谢”】截至8月1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19天发布高温预警,局地气温突破40℃。当你在室内享受空调清凉时,可曾想到交警、环卫工、送餐员…他们被汗水湿透的背后,是交通秩序井然、街道干净清洁、美食热气腾腾…今天,转发微博,向高温下坚守的他们致敬!(@人民日报)

【除了致敬,我们还可以】①开车上路,服从交警指挥,不动怒;②接到快递电话,尽快去取,别让快递员等待;③不乱扔垃圾,让环卫工少弯一次腰;④地铁上遇到建筑工人,不要露出嫌弃的眼神;⑤外卖小哥稍微慢了点,不要随意催单、给差评,多一份理解…相互体谅,将心比心,你能做到吗?(@人民日报)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