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令人震撼的平凡!“守岛英雄”王继才遗孀王仕花:我要继续守下去

发布时间:2018-08-07 11:53:19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8月6日,得知习近平主席对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省军区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展开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王继才同志矢志守岛卫国、无悔奉献国防精神的热

8月6日,得知习近平主席对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省军区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展开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王继才同志矢志守岛卫国、无悔奉献国防精神的热潮,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茬茬、一代代传下去。军人的肩膀扛枪,扛起的更是国家和民族的安全重任,我们要化深切悲痛为奋斗动力,把王继才同志留下的责任扛起来,把卫国守土的重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推进强军事业,需要每一名当代革命军人的艰苦奋斗。我们要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勇当改革强军排头兵、勇担艰苦一线重任,以奋斗扛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用实干托起强军梦,为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把祖国和人民放在第一位”

“他的脸黑黑的,很朴实很厚道,是我学习的榜样。”说起王继才,党的十九大代表、徐州市下水道四班班长马静翻出一张自己和他的合影照片。马静对这位守岛英雄格外钦佩,在她看来,王继才坚守一线,对工作有种特别的热爱。“如果处处只考虑自己,没有爱国奉献精神,啥事都做不好。”马静说,学习王继才,就是要把平凡的小事做好。下水道四班将继续发扬“宁可脏一人,服务千万家”的优良传统,把脏活、累活抢着干,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无怨无悔的奉献中为人民服务,无愧于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升旗、巡岛、护航标……这是多么让人震撼的平凡。我们将组织社区干部学习王继才的事迹,要把这种爱国奉献、不怕艰苦的精神融入对街道居民的日常服务中。”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爱隽表示,王继才的事迹告诉我们,即便是最平凡的岗位,也能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更是激励我们要把王继才同志这种爱国奉献精神,化为自身的价值追求。他们会更加关注一线社区工作者,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