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专访华为终端何刚:第三代nova已成为争夺全球市场的主力产品

发布时间:2018-07-20 11:16:34 来源: 飞象网 责任编辑:Andy 阅读量:
在发布会现场,华为特意邀请了人气少年歌手易烊千玺到现场助阵,让这位冉冉升起的演艺界新星与手机“新星”nova3交相辉映,不断在现场掀起如雷的欢呼声和掌声。

 飞象网讯(计育青/文)近日,华为在深圳发布了最新一代nova3手机。这款手机以麒麟970芯片、6G/128G存储、前置2400万像素双摄等高端配置向旗舰产品看齐,同时又以不到3000元的售价向年轻消费者示好。

在发布会现场,华为特意邀请了人气少年歌手易烊千玺到现场助阵,让这位冉冉升起的演艺界新星与手机“新星”nova3交相辉映,不断在现场掀起如雷的欢呼声和掌声。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表示,这正是nova3手机所代表的精神,阳光、健康,积极向上、潜力无限。

双“星”闪耀

nova在英语里就是“新星”的意思,意指在短时间内变得光明璀璨的星星。从这个意义上来解读,未满18岁的演艺新秀易烊千玺与问世不到两年的华为nova系列手机,无疑都是热力不断攀升的“新星”。

在现代营销理论中,通常认为代言人能够在目标用户群体中迅速建立良好的产品和品牌形象,从而快速与目标用户建立有效的连接和沟通,由此赢得市场。对于华为手机来说,这次请易烊千玺来做代言,从发布会现场热烈的气氛可以看出,这一步无疑是走对了。

何刚告诉记者,易烊千玺在特定人群中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其性格与公众形象也非常健康、阳光,积极向上,与华为手机的品牌风格非常匹配。“未来华为会不断摸索产品代言策略,希望用更灵活的方式,与广大消费者建立稳固的连接。”何刚说。

产品实力才是根本

在肯定了明星代言的作用之后,何刚在言谈中又回归了华为脚踏实地的企业精神。“当然,能否在市场上取得成功,最终还是靠实力说话。”何刚说。

根据欧盟发布的“2017全球企业研发投入排行榜”,2017年华为以104亿欧元的研发投入超过苹果的95亿欧元,排名全球第六、中国第一,同时华为也是唯一进入TOP50的中国企业。正是在如此巨大的研发投入支持下,华为才得以在ICT领域领先世界,且总能在高度同质化的全球手机市场上,频频推出AI手机芯片、GPU Turbo等轰动一时的创新产品和技术。

何刚告诉记者,nova3手机从产品设计到处理器、摄像、游戏性能、AI、AR等等,蕴含了大量的技术创新,有针对性地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手机产品的期望和痛点。以AI为例,集成了NPU的麒麟970芯片本身在对图像的理解方面前进了一大步,新发布的nova3手机在此基础上又进行了提升,不但能够智能识别不同的拍摄场景,还可以在本地进行大量照片的分析,完成自动分类、检索等。“大家很快就能看到更多的AI能力。”何刚说。

华为手机所有的创新,都以提升用户的体验为核心。不久前,华为发布GPU Turbo技术后,不仅新上市的华为、荣耀手机都加载了这种技术,一系列老款机型也将陆续开放GPU Turbo技术的升级。这一策略赢得了华为新老用户的一致夸赞,真正体现了以客户为中心,而不是以销售为中心。

精准卡位消费升级

从国内手机市场的现状来看,大致可以分为5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3500-5000元的中高端市场和3500元以下的中档市场。据何刚介绍,过去5000元以上档位多是苹果和三星,现在三星已经基本在中国市场上消失,华为逐渐在这一层面站稳了脚跟,从苹果手中抢来了一些用户。3500-5000元区间上,华为的市场份额是最高的,其高配、新品等特点,让苹果位于这一区间的老机型相形见拙。

“当价格相当时,很多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华为的高配新品,而不是苹果的低配旧型号产品。”何刚说,“华为在这个段位上已经取得了比较好的市场认可。”

在3000元以下价位上,2018年上半年的市场特点是千元以下档销量明显收窄,1000-2000元和2000-3000元档位销量有一定增加。何刚认为,这表明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都希望用上体验更好的手机,即使需要为此多付一些钱。nova系列瞄准的正是这个消费升级的市场。何刚断言,未来一两年内nova依然会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华为也会在nova系列产品上持续投资,努力扩大市场份额。

除了国内市场,海外市场也将为nova产品的增长提供巨大的支持。据何刚介绍,nova手机第一代只在国内销售,第二代才进入了东南亚市场,第三代则成为了华为手机争夺全球市场的主力产品。“目前nova产品的销售,国内占到60%,海外占40%。”何刚说。

事实上,无论国内还是海外,nova的性能、价格、体验都属于中间档位,承上启下,相信会获得国内外用户一致的欢迎。为此华为已经为nova3和3i准备了充足的货源,足以应对国内外用户的抢购。

2亿不是问题

2017年,华为手机共卖出了1.53亿台,当年的第一亿台是在9月份达到的。2018年,华为售出第1亿台手机的时间提前到了7月18号。“我们自己也很吃惊,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实际上略有下滑,但华为加荣耀却保持着增长趋势。”何刚说,“这说明国内消费者非常认可我们的产品。”

究其原因,何刚总结了两点。一是华为的高端产品赢得了市场的信赖,很多原本喜欢苹果手机的用户转向了华为;二是海外市场为华为手机的增长贡献良多。何刚表示,现在还没有准确的统计数字,但华为手机在海外的增长速度都远远高于去年,有很多国家去的了大于50%的增长率,部分国家的增长率甚至接近100%,对华为手机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今年售出2亿台应该不是问题。”何刚最后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